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記住我們的約定3。5

記住我們的約定3。5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記住我們的約定3.5

  文/兵蘭

  謹以此文,送給即將過生日的天津霞客---若塵,祝福姐生日快樂!永遠年輕!在這個陽春三月的日子裡,請記住我們美麗的約定,相守文字,情牽一生,做一輩子的好姐妹!

  ---題記!

  2012年的3.5,那是個多麼美麗的夜晚呵,月兒彎彎普照大地,繁星點點散滿天空,晚風徐徐輕拂窗帘,燈光燦爛照亮熒屏。一對似久別重逢的姐妹發出了心底的聲音,相守文字,情牽一生。月光為她們作證,藍屏為她們篆刻誓言。

  若塵,一位喜歡文字的筆友早已在我的腦海留下了一生難以磨滅的印記。早些見到她的文字是我剛剛進入散文網,一次不經意的點擊讓我看到了她一篇篇寫滿真情的文字《相親相愛一家人》、《老師,您在天堂還好嗎?》、《爸爸,生日快樂》……在她的文字里總會讓我一次次流連往返,一次次讓我進入一個曼妙的世外桃園,一次次讓我聆聽一個慈祥的母親來自心底的天籟之音。( : )

  然,做夢都沒想到的是讓我傾慕許久的若塵,因為邊緣網站讓我們相聚了。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末,我無意間看到了一篇文字《感恩的心》,署名是一個叫若塵的。當時看到這個熟悉的名字有點讓我微微一震,但我萬萬沒想到這個以若塵為筆名的她就是里的若塵。帶着對這篇文字的喜歡在她的文字下方我留言了。

  下午,我再次走進邊緣網站,便看到若塵回復了我的留言,並且她很熱情地邀請我加她為好友。盛情難卻,而且一直喜歡交文友的我馬上加了她的Q,不多會兒,若塵也回加了我。

  你好,兵蘭,在嗎?很高興能認識你。

  你好,若塵,我也很高興能認識你,喜歡你的文字,情真意切,感恩有你。

  這是我跟若塵姐的第一次簡約的聊天記錄。

  而後,我走進了若塵的空間,看到了她一篇篇神采飛揚的文字竟然跟里若塵的文章一模一樣,這下子,真的讓我欣喜若狂。我知道,她就是讓我銘記心中已久里的若塵。那一刻,我滿心歡喜地開始暢遊在她的空間日誌里,再一次讓我大飽眼福看到了她的篇篇美文。當時的心情,真的好比一個餓壞了的孩子看到了一沓香噴噴的糕點,如饑似渴地閱讀起來。

  走進了若塵的文字其實就走進了一個感恩的世界,在她的文字里總會讓你找到幸福的源泉,在她的文字里總會讓你遐思翩翩,在她的文字里總會讓你讀了一遍還想去讀第二遍。她總是以一顆感恩的心在抒寫她的文字,用她心底的善良感謝她愛的人及愛她的家人朋友們。

  若塵姐不僅對文字總是精益求精,在她的文字里很難找到一點瑕疵,而且待人也真誠熱情、和藹可親,就連對她文字給予點評過的朋友都會得到她認真的回復,用她的話說,這也是她感恩的一種方式。

  或許是我們心心相印,又或許是彼此惺惺相惜。每一次的聊天,都會讓我們難捨難分,都會把我們之間的姐妹情遞增一次又一次。偶間她還會為了某一個小小的感動而潸然淚下。這就是一個簡單、善良、真誠、感恩、孝順、愛流淚的若塵留給我的第二次印象。

  就從走進了有若塵姐相伴的這些日子裡,也讓我逐漸認識了更多里的寫作高手。墨客、維維安、丟丟、心男還有很多的文友都是因她而相識的。帶着對這份感動我寫了一篇又一篇的文字《相守文字,情牽文網》、《文集薈萃的世界,我與文字相守一生》、《文網,我的快樂之家》,這所有的所有都是若塵姐帶給我的靈感,讓我總是想把我心底對文字的這份熾熱寫進文字里。

  在一個飄着零星小雨的傍晚,我第一次要了若塵姐的手機號,這也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要網友的號碼。3.8那個屬於我們女人的節日,一大早我發了一條信息給若塵姐,只想捎給她一份美好的祝福,希望她節日快樂。可就這麼一個短短的信息卻又一次讓她感動得淚珠盈盈。

  若塵姐回信對我說,蘭兒,謝謝你的祝福,今天收到這份特殊的禮物,非常感動,姐又流淚了。不會忘記我們的約定,相守我們的文字,永不言棄,相依相牽。你怎麼會和我一樣感性、一樣有一個溫馨的家,一樣的心思細膩,一樣的文風,一樣的讓人憐愛,我會珍惜這一切的。這條溢滿姐妹情深的信息我不會刪除,我會把它永遠銘記在我的內心深處。

  曾聽文網裡的墨客說起過姐經營了一家旅行社,她的身體不是很好。最近幾天沒見若塵姐發表文字了,心裡真有點莫名的想念與擔心。我知道可能是姐太忙,忙得顧不及寫文字了。想發條短信問候,讓姐注意身體,正在我拿起手機的這個當兒,手機來了提示音。

  抓起手機,打開信息,這一看,真讓我吃驚不已,原來是姐發過來的。我想不明白怎麼會有如此的心有靈犀?我想可能這就是上天註定給我們的姐妹緣分吧。讀了姐的信息,讓我淚濕眼眶。姐說,蘭蘭,這幾天姐太忙了,你的幾篇文章都沒顧上讀,慢待你了對不起啊?早晨看見你發表的心情說說,知道你又想女兒了。姐也流淚了,好想抱抱你,堅強些。

  我無以言表的心情只能讓眼淚順着臉頰潺潺流淌,我知道這淚水飽含了滿心的情愫。我想要是姐在我身邊,我真的會抱着她好好地痛哭一場……萍水相逢在這個茫茫的文海卻如此的遙念默契,滴水之恩的感動卻總是讓我們淚濕衣襟。誰說網絡不會見真情,誰說熒屏是冰冷的?

  過了大概有十來分鐘,手機信息再度響起,又是姐發過來的。這一看,更讓我驚恐萬狀。姐告訴我說,蘭兒,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參加的中華頌全國文學藝術大賽,寫給老師的那篇《老師,你在天堂還好嗎?》獲得了二等獎,感謝我的恩師,好激動。

  這一刻,我從凳子上跳起來,一疊連聲地嚷嚷,姐,是真的嗎?是真的嗎?你真棒!嚷嚷完,我才發現自己的失態。原來姐沒在我身邊,她哪能聽得見了啊。拿起手機,喜極而泣地為姐送去了我心底真誠的祝福。

  昨日在姐寫給她一奶同胞二姐的文字里才發現過兩天就是姐的生日,蘭兒因為路途的遙遠,不能為姐親自送上祝福,就把這篇文字連同我的愛送給姐作為你的生日賀禮,希望今年姐的生日一定會與眾不同,你要帶上你的家人好好慶祝,要留一張最甜的笑靨作個永久的紀念,因為是雙喜臨門哦。

  在文字的最後,請允許我在這裡深情地叫你一次,姐,記得生日快樂,幸福一生!別忘記記我們美麗的約定3.5:相守文字,情牽一生,做一輩子的好姐妹!蘭兒會永遠永遠愛你,永不言棄!

您正在瀏覽: 記住我們的約定3。5
網友評論
記住我們的約定3。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