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夜如水,往事如風

夜如水,往事如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很久,久的忘記了所有記憶。

  時光總是不經意逃離我的觸摸。如今,家已成,業未立,兒女雙全。似水流年,已帶走我的青澀年華,而現在也不敢說是滿懷滄桑。歲月平淡,無圈無點,庸庸碌碌,人之通病都已佔全。似乎,這不該是曾經朝氣蓬勃的我所渴望的生活,但是回首這10多年就是這樣在走過。

  一首老歌,一杯花茶,在裊裊的輕煙中,看似水夜色。

  上,朋友哭哭笑笑都在眼前,靜靜關注着每個朋友的開心與憂傷,徘徊與激昂,心所系,卻天各一方。至某天,朋友說誰誰怎麼樣了,不經意間,他們歲月已經過洗禮,綻放誘人光華,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並不是忘了所有記憶,只是我一直在自己禁錮的小籠子里,獨自看着別人在自己的舞台演繹精彩,而自己從未走出自己的那個小小天地。心多大,天多大,我的心只在那方小小天地,所以,我看不到近在咫尺的風起雲湧,風和日麗,風花雪月。生活從未忘記我,是我把世界摒棄在我的天地之外。

  我只顧了一路前行,卻不知道前方有什麼,應該有什麼,想抓住前方的美好,卻連腳下的路都沒有看清,即使路邊的風景絕代風華,都成了隨處可見的狗尾巴花。是什麼迷了我的眼睛?路不怕遠,怕的是我沒能停下來看看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路不怕崎嶇,怕的是我沒有看看所走過的路是不是該這樣走,於是,我一路走,一路遺失,終於,我不在是我。

  曾經的愛戀與痛苦,曾經的刻骨銘心與茫然失措,都在記憶的最深處。所有的一切需用心來容納,來體會。幸福不曾遠離,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我未能做到最好,但我的心永遠向著最好、最美。人之憾事,也是人之最美,把握現在的一切,珍惜現在的平淡。

  人之平和,歲月無減

  浮華一生,淡忘一季。

  空有回憶,打亂纏綿。

  笑容不見,落寞萬千。

  弦微盪,思華年。

  那些年華,恍然如夢。

  亦如,流水,一去不返。

  夜微涼、燈微暗、憔悴散盡、笙歌婉轉。

  恰有,頓悟,來者今年。

您正在瀏覽: 夜如水,往事如風
網友評論
夜如水,往事如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