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真實的兩個世界

真實的兩個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最近經常想起曾經有感情糾纏的人,無論是夢中還是白天閑暇之餘,有人說是因為工作太過清閑才會有時間胡思亂想,我不這樣認為,也許是因為現在的生活達不到自己的理想狀態才導致這樣的想法。和我有感情糾纏的人我承認的有兩人,一人是志,一人是成。都是高中同學,都是同班同學,而且他們兩個曾經又都是好哥們。也許生活本來就是戲劇的延續。高中的生活,青春、陽光、理想、朦朧……一切都顯得那麼美好、那麼不食人間煙火……。那段記憶是我平生以來最難忘卻的。

  我的家鄉在江南,我2002年考入高中,高中離家有半小時的車程,雖然現在在北京覺得這個距離算很近了,但在當時一是因為年齡小,二是因為沒出過遠門,覺得那已經很遠了,所以通常學校要求住校。那也是我第一次離開家,當時一個月回家一次,每次回家之前的晚上都會激動的一夜不睡覺。好在來自各個地方的同學,大家有着相同的感觸,相同的經歷,相處下來更能融入。高一那年下半年我遇到的成,準確的說是他遇到了我。他和我認的弟弟浩關係很好,因為他們都是當地人,有一次偶然看見我和浩在一起,他便留意我,通過浩了解我的一切。但因為我們不在一個班級(我們高中是一年分一次班,高二時我們三人才到一個班),我雖然聽浩說起這個人,但我沒有任何感覺,儘管在成的安排下,我們“巧遇”過,但我還是沒有別的感覺,當時想着學習吧,不去想那麼多。這樣高一慢慢就過去了,高二時我們重新分班級,我和成分到了一個班級,他刻意坐到我後面。但我的邊上又出現了另一個男生,他就是志,我已經記不得第一次怎麼和他見面的,也不知見面時說了什麼,只是記得後來我喜歡上了志,志也喜歡我,我們朦朦朧朧的成了戀人。學校在這方面管的很嚴,所以除了相處好的朋友外,沒有人知道這些。高中時代的戀人除了偶爾一起散步外,很少有時間接觸。所以我們一直若即若離,不過感覺很好。當然成也是知道的,因為這他和志之間發生了一些事情,沒人告訴我,但我能感覺到。也許男人比女人強的地方就是儘管同時愛一個女人,他們最後還會是朋友,不會反目成仇。我沒有顧忌到成的感受和一切想法,和志在一起我很開心,甚至經常會在成的面前表現出來。我從不看成的臉色,更不會管他怎麼想……

  而成,一如既往的關心我,似乎不知道我和志在一起的事情一樣,還是為了不讓我胃疼早上買好早餐送到我桌上,還是會時不時的有好吃的東西就偷偷放到我抽屜里,還是會在我生日的時候把學校的點歌欄目包下來,整天都放他為我點的歌,還是會送11朵玫瑰花到我宿舍,還是目光會一直盯着我,偶然哪天我心情不好出去散步,總是他在半路上找到我,但是志從來沒有找到過我。雖然我沒有告訴他們我會去哪。只是忽然發現成學會的抽煙……狠狠的抽煙……

  而志,他不太善於表達,聽說女孩喜歡花,他每天早上去看門爺爺家花園裡摘一朵鮮花放到我抽屜,我每天一到教室打開抽屜就有一朵鮮紅的花出現,直到後來爺爺說他們家的花都摘沒了,我讓志不要再摘了。他這才作罷。有一次他眼睛做了個小手術,需要回家調養一個月,但是沒有手機,我們偶然用公用電話聯繫。可是有一天吃完晚飯我去晚自習,突然看到他熟悉的樣子出現在座位上,我很驚訝,因為才半個月。進一步才看到由於時間短眼睛沒有完全好,像熊貓一樣黑黑的,下課後我問他為什麼眼睛沒好就來學校,他說因為想我。當時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那天第一次吻了他……

  時間就這樣一點一點的的流逝,轉眼到了高三。上半年因為我要到省會學習,所以離開了三個月,但當我再回到學校時,我的死黨丹說志和另一個女孩整天打打鬧鬧,所以約他出來。他一直否認,一直否認,我很想相信他,雖然後來相信他了,但當時我很生氣,提出了分手。他讓我想清楚再說,我說想清楚了。其實我不清楚,不明不白就分手了,後來我也知道我冤枉他了,他沒有背叛我,但是我們兩都回不了頭了。……那天我沒有回宿舍,自己到賓館,因為不想在那種環境中,會難受。不知道什麼時候睡着的,當我醒的時候首先聽到的是有呼吸聲,我很奇怪,就坐起來了,這才看到,成坐在地上,背靠着牆上睡著了。我輕輕叫了他,他醒了第一句就問我怎麼不多睡會。我不知道他怎麼找到了我,可能他問遍了所有的賓館……

  以後的時間越來越緊,我經過一個月的時間調整,心理放開了很多,見到志就像陌生人一樣。從不理睬他。雖然對他還有點感覺。由於高考的臨近,我也沒時間想別的。

  分數下來后,最終我選擇了遠離家鄉,來到北京上學。而他們兩人由於別的原因放棄了上學。當火車開動的那剎那,我似乎看到志在我的眼前,越來越遠,最後消失不見。新的環境新的生活,我開始忙碌起來並放下了過去。可是有一天在宿舍接到找我的電話,原來是成,他肯定是經過浩知道我的電話的。他每天給我打電話,每天最少半小時,我們隨便的聊天,不久他說他一直愛我……我不知道該不該接受他,最終還是沒有接受,但我習慣了他關心我,照顧我。這樣一直持續了一年半,到大二下半年忽然有一段時間沒有接到他的電話了,我沒有他的號碼,他的號碼換了。聯繫不上他,我很着急,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直到三個月後的一天,好朋友浩說他結婚了,我僵住了,腦子裡就一個詞,怎麼可能……

  事實是浩說的那樣,他的確結婚了,而且新娘是他初中的初戀情人……。我覺得生活一定就是戲劇。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在我身上?那段時間我有點恨他了。雖然我知道是我自己沒有留住他。寒假回家,他執意要見我一面,我們約了一起爬山。他說是因為一時衝動導致她懷孕了,家裡必須要他結婚……他說他仍然最愛我。而那時距他結婚不到一個月。我說無論怎樣,結果已經這樣,你要對你的家庭負責,我不會再和你聯繫。我們不要聯繫了,過去就過去了。

  那年是2006年初,直到現在我們都沒有再見面,雖然偶爾還會有聯繫,已經很少,他有了孩子,整日為生活奔波。而志也在2005年底在家人的安排下結婚了,他通知了去參加他的婚禮,但我沒有去,從那以後我們沒有過任何聯繫。

  最近總會不經意想起他們,想起那些令人懷念的記憶。

  願你們一生平安幸福。

您正在瀏覽: 真實的兩個世界
網友評論
真實的兩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