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感恩生活

感恩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感恩生活 標籤:感恩的心 教人幸福地生活

  二月的北方凄冷,冰雪尚未融化,呼出的氣在空氣里凝成白霧,房屋處處被白雪覆蓋,田地都蓋着被子,天地一線,陽光在雲層中打轉着

  南下的火車票很早就訂了下來,一過春節就南下來到這美麗的城市-廈門。這個詩意的城市帶來很多溫暖,幸福,快樂的回憶。那個清晨母親包了餃子,北方的家常便飯,從小就喜歡,這個特點一直伴隨着自己的成長。可那天早上的餃子卻吃不出什麼味道,或者是因為要離開家鄉的原因吧,說不清是對家的不舍還是對前途的期待。

  火車在城市與峻岭間穿梭,樹木快速向後移動,歲月就在不經意間流失着!一天一夜就到了目的地,這個美麗的海上花園城市,我喜歡這個城市的氣息,沒有其它大城市那麼快的節奏,物價也相對穩定,綠化也很好,這都是吸引了我來這個城市因素之一,當然,也為口袋多賺點錢。在朋友的熱情接待下,感受着異鄉異樣的溫暖。

  天氣總是陰霾,霧氣瀰漫著這座城市,想着找工作的事情,心裡有點焦躁了。在夜晚盼望黎明的到來,在陰雨天盼着晴空的降臨。人也就是活在這一個接一個的盼頭中

  過慣了山村閑適的生活,陡然間換來這種鬱悶、陰沉的天氣,心中甚是惆悵。很快接到了面試的電話,帶着希望與期待開始了應聘之旅。

  面試我的是人事小許,她,美麗,大方,平易的給我詳細介紹了公司情況,讓我緊張的心慢慢的放鬆了下來。“亦商亦善,回報社會”是這個公司的企業文化,公司的慈善捐助幫助很多窮苦的人。公司的企業文化理念使我的心在不經意間涌動着。

  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再接下的面試我的是一個有點胖,個子不高的人,頭髮很稀少。後來才知是人事李總,他跟我就如拉家常似的進行面試。他說,你的未來規劃是什麼,如何處理工作中的一些棘手問題,他說話時總帶着平易和藹的微笑緊張的心慢慢平靜下來,讓我不經意的更是覺得面前的領導很有魄力,一切進行的很順利。

  當面試完我要離開的時候,小許快步的走上前雙手拉開了門,微笑着說:“你慢走,我們會電話通知你”。心在經意間似是被觸動了什麼。這不就是這家企業最好的詮釋了尊重每一位員工嗎?

  天陰着臉,霧氣依舊蔓散着,沒多久被公司錄用。心裡晴了天,部門領導孟主任工作上嚴謹,工作之餘如朋友般,感覺很溫暖。同事間很平易,這個城市變的無聲柔和。

  這個城市放眼全是醉人的綠色,溫馨。漫步在天地間,感受着自然的恩賜。思索着變幻的未來,似乎也變得飄逸了。

  一個細雨的夜晚,異鄉漂泊的人兒啊,又是失眠的夜晚!朦朧的雙眼,辨不清未來。一味的向前,就算有阻攔也不屑。努力的成長,堅強的抵抗,想要證明自己也能像初升的太陽,可以有光明。日升月落。學會微笑着面對生活,學着感恩生活。

  夜深了,雨未停,細聽着風雨聲,新的或許還是風雨天。閉上眼睡了,夜很靜。

  夢裡,在唱歌,感恩的心,感恩生活。

您正在瀏覽: 感恩生活
網友評論
感恩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