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昨夜春雨

昨夜春雨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昨夜,這場春雨那麼不知疲倦的飄落着,似乎要將所有的過往悄然的覆蓋,將那些陳年經世洗滌淹沒。不知淅淅瀝瀝的雨水,如此纏綿如此哀怨,淋濕了誰的思念。

  一點點,一線線,是在編織一張豎立的雨網么?誰在網裡,誰在網外?

  記憶在流年中漸漸蒼白,依稀記得分手的那個晚上,窗外也飄着春雨。黑漆的小巷,無人迎來,無人背去,昏黃的路燈下,只有迎着風淋着雨,兩個即將與愛情作別的男女,在雨中定格成一幅凄美的風景。轉身離去的瞬間,臉上不知是雨還是淚,不知是你的傷懷還是我的悲哀?要不要撐把傘,最後相擁一次?其實,我明白,打不打傘,沒有了你,我心都已濕透。從此,那些曾經走過的日子,只能收藏在冰冷的春雨中,用回憶捂暖,從此,唯只有在淅淅的雨聲中遙想那些彌留在耳邊的呢喃。

  你的背影在雨中漸行漸遠,祈願所有的雨花都為你綻放,自此以後,為你的一路遠離,為我的一路漂泊,茫茫人海中再也難以相逢,淚垂做簾。

  不能明白,是不是一定要經歷這場三月陰霾,才能迎得四月芳菲天?只是那麼深切的體會到,你在我的愛情里走過,留下了桃花般的嫵媚,你在我孤寂的歲月里停留,溫暖了想念,你在我雨季中消失,決堤了奔涌的淚水。

  沒有想過今生會分離的,想過的只是情感路上如何在風雨中攜手而行,沒有想過我們的緣分會在播種的季節嘎然而止,想過的是收穫以後該如何去精心的收藏。我以為我們會沐浴在人間春色,我以為春雨會為我們唱響一世的戀歌,誰曾想,那樣情深的一對情人,那樣要誓言終老的我們,走過了寒冬卻走不過春雨的三月。如果早知道沒有結果,就不該期待那一次花開,花開也就罷了,至少綻放在雨中的窗欞,可為何還要悲泣它的凋零,任憑思念在春雨中悠悠嗔痴?看不見你雨中模糊的身影,卻那麼清晰的看見你我已是註定的宿命。

  迷茫中叩問春雨,為何愛總是在最深時落下帷幕?為何愛不能在最痛時復蘇?

  流年光陰,悠悠綿長。你走的已經很遠了,久遠到我再也無法清晰得記住你的容顏。茫茫人海,你今何在?無從知曉也無從問起,一切都在流年中變得那麼平淡。也許,心裡還是想知道,你過得好嗎,你的思緒里也盈滿了這場春雨嗎?如此而已,再也無語,再也無法憂傷,因為心裡明白,我們當初那份不經意的青澀,就像蛾子一樣,舞動着稚嫩的薄羽,艱難的完成了既定的相愛,然後撲火自滅。

  春雨掛着風鈴的簾,隔斷了往昔,只將一絲痕迹在回味里眷戀。像是一陣風,彷彿又吹開了春天的記憶,待到關不住滿園春色時,便悄然沉入心底,泛濫成一個汪洋,流出來的卻只有一行清淚。

  春雨不知人事,無休無止的飄落,雨聲在靜寂的夜裡那麼清晰,伸出雙手,接住是思念的晶瑩,於掌心集結,又從指縫間溢出,留流瞬間,觸手不可及,只在明晰的紋路中,徒剩淡淡馨香

您正在瀏覽: 昨夜春雨
網友評論
昨夜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