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們家的小頑童

我們家的小頑童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寫下這個題目,兒子那可愛的小臉就浮現在我的眼前。黑亮黑亮的眼睛,有稜有角的小嘴,挺直的鼻子,再加上濃密捲曲的頭髮,修長的腿,一個十足的小帥哥!

  他高興時,為了逗別人開心,眉毛一上一下,一抖一抖,再加上小嘴的動作,准讓你開懷大笑!真是眉飛色舞。他的亮晶晶的眼睛,總是調皮與頑劣的神情,伴着眼睛一眨一眨的,真是我們的一顆開心果!

  兒子的口頭禪是“服了!”“混!”不知是真服還是假服,他這兩個字,對我說的最多!而我對他的教育,收效甚微,我象被諷刺了一般!即使我去書店,買了好多有關教育孩子的書回來,他還是仍然最讓我頭疼!讓我找不到頭緒。我曾經對老公說,教育這個孩子,對我來說,是一項大工程!太急了不行,他有的是招兒對付你!

  記得兒子上小學一年級時,有一次老師布置作業,做完后讓家長簽字,沒想到只有六歲半的兒子,竟敢代替家長簽字——縱使他簽得再認真,也讓老師識破了“小小的陰謀”!

  他小小年紀,常常將學校的老師和作為家長的我,“騙”得團團轉,有時候過了幾天才知道,他膽大,心眼兒特多,把他當小孩子,保准讓你無計可施!處於尷尬的境地!

  吃飯時,他總是將飯粒掉在地上,你說他一下,他會講,我那是單獨給小鳥兒留的。

  小學時,最愛吃零食,包裝袋,包裝盒,到處扔,桌子洞,沙發底下,床底下,窗台上電視機後面……隨手扔。

  幾年來,孩子的教育,成了我們的“老大難”!為了孩子的教育,我們時常吵架,我主張中學時再嚴格要求,小學先讓他玩玩兒,不太看中成績。有人說,我這是西方的教育方法,也許真的有點晚了!軟的,硬的,也說,也講道理,有時氣急了也罵,也打。急呀,愁呀,沒用,他還是不急不慢,我行我素!

  時間久了,尤其是上了中學以後,我發現了孩子的無奈無助和失落,甚至說是對中學生活的無所適從!信心似乎不足,又沒有恆久的耐心和刻苦,一次次月考,期中考,接踵而來,他似乎想放棄努力!表現在接連不斷地犯錯!班主任,年級主任,直至副校長接連地找我,真讓我頭疼!更讓我心疼着急!心急如焚!

  我是教師,調皮的孩子,我喜歡,因為這樣的孩子往往有創造力,也不乏聰明!可惟獨自己的孩子讓我大傷腦筋,夜不成寐,甚至做夢都會驚醒,怕他惹事,夢中也不會讓你安生!

  慢慢的,兒子的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好了許多,不用我提醒他該理髮,洗頭或是洗澡了。語文外語成績,尤其是外語成績有了明顯的進步,可是數學成績仍然是亮紅燈!這怎麼辦呢?

  小學有一個階段,他曾經迷戀上網玩遊戲。有一天中午,他沒回家吃飯,眼看快到了下午上學的時間,幾經周折,我終於在一家網吧找到了他!好在他現在沒有再繼續沉溺進去!也許從小我耳濡目染地給他養成了讀書的習慣,是閱讀豐富了他的課餘生活,可是他象我一樣有偏科的趨向!我仍是為他擔心!

  兒子是個小帥哥,確有女生喜歡他!這為我對他的教育又多了一項內容!常常星期天有電話打來,有幾次說是拿錯了書以交換書為由出去玩,一玩就是幾個小時!

  我發現兒子聰明之餘,心智也成熟了不少,應付社會該是比我強,他的待人接物,言談舉止,有時候真象那麼回事,可是沒有知識,就意味着沒有系統的理論,就沒有高超的智慧和立足於社會的本領!他現在不知道這些!

  不好好學習的孩子,若把精力用歪了,後果是嚴重的!於是我只好把幾乎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孩子身上,現在稍微有點眉目了,我為他的進步而高興,雖然他曾經讓我氣憤傷心!

  啊!兒子!你是媽媽生命的一部分!啥時你才能讓媽媽放心啊!

您正在瀏覽: 我們家的小頑童
網友評論
我們家的小頑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