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歲月的變遷,各安天涯

歲月的變遷,各安天涯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的變遷,各安天涯 標籤:歲月神偷

  葉子力做作品,親們多多支持。多多支持葉子!!*^__^*

  提起衣角,輕輕的拭去眼角的淚痕。生命中的精彩,生命中無奈。葉子依然感謝生命里給我絢麗斑斕的人。

  蒼蔥歲月,數不盡時光的明媚斑斕。希望今後,有那麼一個男子,陪着我一起闖,陪着我走遍所有的山山水水,努力着,拼搏着,也快樂着,一起擁有着幸福的每天,便足矣。

  _____木葉子

  白駒過隙,歲月流淌。匆匆忙忙中,又迎來了一年歲末。

  登陸博客,論壇逛逛。看着那些陌生的熟悉的。自是給多情的人,自己已經很久沒寫文章了。這段時間一直安靜着。等待着。

  路上的行人,誰又是生命中的過客。匆匆走來,匆匆離去。匆匆離去,又匆匆走來。分分合合,聚聚散散。終究以年華以中心.回首,那些並肩走過的風華歲月,那些永存記憶的人.那些滲透骨髓的愛.早已漸漸消散.原來,那麼多的蒼蔥年輪,不過是記憶里存在的風景.

  原來以為,一些人一些事物.就像電影的畫面,變換這一個又一個的面孔.始終是看不夠仔細.愛情,一旦愛錯了人,真的很累。

  我想,有些感情,不得不各自回放.

  而今,愛亦或不愛,都不再是重要的了,我們應該學會生存之道,繼續生活.就這樣,做一個陽光明媚的女子,褪去那些繁雜的裝束,褪盡所有的斑斕,做一個安好快樂的女子。我想就這樣。

  行走在斑馬線上,縱橫交錯的條紋,讓我想到自己以後的路.那漫長的歲月,我只能讓一切駐紮在心靈的最深處,然後冰封。漸漸讓自己成熟。世界是這樣,現實也是這樣。不管故事是如何精彩,情節怎麼波折,琉璃過後,你終究離開,我卻還在原地打轉。夢裡夢外,時光依舊,歲月依舊。

  記得,張愛玲說過:“堅硬的城市裡沒有柔軟的愛情,生活不是林黛玉,不會因為憂傷而風情萬種,人永遠看不破的鏡花水月,不過我指間煙雲,世間千年如我一瞬”一直很喜歡這句話,愛情本就是奢侈,需要付出,還要經得起歲月的考驗.時間的等待.可到最後,那些曾經的有情人.終歸還是各安天涯。

  冬季的天空,安詳,透明.潔白的雲朵,悄悄拉開回憶的序曲。一抹溫暖的陽光,透過玻璃折射,映出一席輕淺的光影,停留在這個該下雪卻沒有雪的季節.像春日的花海,炫開了一抹有一抹的溫暖色彩.我想,倘若,以後在奔波的路上,哪怕頭頂陰霾漫天,哪怕只是單人旅途.哪怕不能與愛的人廝守.可是在我的生命里,在我的眼眸中,仍可見,一片晴好。

  我一直相信宿命輪迴.可也知道.纖悉年華里的自己,還是個涉世未深的丫頭片子.總是等待着,期望着.也希望着。胸口的停待,說著悲傷,說著痛苦,說著遙遠,說著未來.滿腹的滄桑,孑然一身。從沒幻想想過自己的未來,我只是個追逐着.總感覺霓虹交錯的城市是塵世中被風吹走了的塵埃,一切是那麼不經意.風帶走了天涯的守候,吹走了海角的誓言.

  終是明白,歲月的變遷。不饒人.

  人海中,熙攘依然。街邊的風景,且惜如昨。忘着身邊的行人。也許在其中有那麼些屬於自己的過客,停留,我不想再多走一步。這條路沒有盡頭。誰能把他的溫暖給我,誰有停留在我的夢中,誰又同我演繹着身邊的故事。那些前世被誰刻在過往的三生石上,是讓誰肝腸寸斷?

  繁華都市,來來往往。每天我都會給自己一個最美的微笑。然後大步朝前,一路向北。夢中的蒲公英隨着風的腳步海角天涯。“有些人只能停留在記憶里。

  冬季的風讓人不住的顫抖。而此時,我又是多麼期盼冬日的暖陽,多溫暖。可你的笑臉從未對我展現過。可能,人生中最美麗的時光里,艱辛的歲月里,都不曾在我的生命中出現過,我想,我會開心過。會勇敢活在這斑斕的青春里,我現在真的很好,懂得了追尋,懂得了珍惜。已經試着接受所有的美好與醜惡。我學會了好好生活.學會了感恩,感謝曾經所有的羈絆.

  安詳的湛藍,暖陽的灑下維持着微笑.在愛與痛的角度看那風華演繹着歲月蒼茫.追影,如今才懂的,對眼相望的剎那間,揮散了塵世所有的滄桑,

  所有的悲傷都是可以癒合的.只是需要時間,時間而已.多年以後,哪怕滄海桑田.

  窗檯前,靜逸的天空安詳自在,我也融合在這片夜色里.窗檯前的那株桔梗,彷彿在永恆與絕望中掙扎。溫暖於你的懷抱,歲月的縫隙慢慢拉開,蒼蔥年華的鐘擺盪出青春的曙光,但生活就是那樣的美好。

  青春的追尋中,想着你那,黝黑的臉龐.憨厚的笑容,我想,也許這是我最主要的動力,你一直活在我的生命里,看着你,想着你,做一個真實的傾聽者.聽你的喜怒哀樂.怨莫憂愁.其實,我都明白。只是,不曾言語。

  風華塵世,縴手撥開年輪,偷偷藏起一份美好存入心中.左手年華,右手倒影,快樂追尋。亦舒說:一個人的心原來是世界上最寂寞的地方,每個人都渴望被愛,如果沒有人主動愛人,則沒有人會被愛,困難已經過去,也就不必討論值得與否,努力力面對現實是正經.而我想說,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屬於自己的避風港,受傷了可以療傷的地方。不管現實多殘忍,我們的心中依然是一片晴空。縱然那份真情,多麼的轟烈、多麼的真切、可是都已過去。過去的東西不再屬於我們,我們也會不去曾經.

  夜空中,安靜,璀璨。沒有雪的冬天也很美.即使是夜晚.幻想你我在靠近處,給彼此一個會心的微笑.你給了我最美的曾經.讓我再次看見幸福在招手.

  希望我們從此可以執手相牽,天涯海角。

  希望我們我們可以常伴左右,風雨共濟。

  希望我們可以從此攜手拼搏,一路相行

  更希望我們可以同甘共苦,姻連生世.

  等待了百世,終究等來了。慶幸的是有些感情,終是開了花也結了果.

  葉子力創

  親們多多捧場。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變遷,各安天涯
網友評論
歲月的變遷,各安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