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感動---- 隨風

  窗外看似沒有涼風吹過,靜靜的靠在椅子上看着玻璃窗外今年冬天格外顯得燦爛的陽光,緩緩的音樂在灑滿陽光而溫暖的屋子裡回蕩。

  喜歡這樣慵懶安靜的度過這徜徉着暖流的周末。

  當清脆的鈴聲響起,我才從舒緩的音樂中走出來,陌生的電話,陌生的聲音:您有快遞,請及時過來領取。

  我滿臉的差異,又有些許內心的驚喜和質疑。從小到大書信到收過不少,郵寄的也有過,但卻第一次有人給自己寄快遞。我匆匆的答應着,並問清快遞的詳細地址及需要帶的證件,內心或多或少還是有些慌亂,我真的不敢相信她真的會寄快遞給我,一個遠方還有些陌生的朋友,至今,我都不知她真實的名字。

  我所在的家鄉是一個古老的文明古鎮,而快遞公司卻在離我們60裡外的縣城裡,匆匆的關掉音樂,正打算啟程,莫然間一個很好的同事打電話說正打算從城裡趕回來約着晚上喝酒。我有些詞不達意的要他能不能順便把快遞給我捎回來,他滿口的答應着,一定做到。

  放下手機,不自主的在充滿陽光的屋子裡來回的轉,真的有些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她是我在網上認識的一個遠方的朋友,她的工作很忙,只是從不多的聊天中了解到她是一個品牌產品的區域銷售經理,負責管理幾家店面。有可愛的孩子和疼她的老公陪伴,生活溫馨家庭溫暖,簡單而快樂,從談話中能感受到她是一個善良熱情真誠,愛家庭愛事業的一個賢惠的女人。

  其實,我們很少聊,只是偶爾彼此真誠的問候或是簡單的聊聊生活聊聊工作聊聊孩子。她很少上網,我也很少和網上好友聊天。

  她說喜歡看我的日誌------其實那只是一些雜亂的文字用來打發自己無聊的時間,寂寞時記起年少過往時的一些感慨而已。

  她說能看出我是個真誠而重感情的人,她說有時會被我稚幼的感情故事所感動。像我這樣內心懷念一段感情的男人真的很少了。

  她說希望我快樂

  我只是傻笑。

  上周她說她要去新加坡、巴厘島、香港旅行。

  我說一路順風。

  她說有機會給你帶份紀念品。

  我只是玩笑的說----好啊,只是太遠了,呵呵呵!

  她說一定。

  我以為只是彼此說說,開心一過而已。

  儘管能感覺到她是一個真誠的人,但總覺得網絡是虛幻的,所以,沒有半點期許。

  沒想到她真的會寄快遞給我,靜靜的站在窗前,看着遠方明朗的天空,暖暖的陽光,心底蕩漾着莫名的感動。

  總覺得當今物慾橫流的社會世態炎涼,人和人之間爾虞我詐,真誠幾許?

  總覺得如今繁雜的現實,純粹的友情早已不在。

  總覺得一個遠方只聊過24頁的朋友又怎麼會理會到一個渺小的陌生人的存在。

  一個多小時在欣喜、感動、甚至有些矛盾的質疑中緩緩流過。

  同事回來笑着說找了好久才找到快遞公司地點。

  我驚喜而小心的打開精緻的盒子,有些不敢相信真實的存在。

  一盒精美的意大利巧克力,兩個精美的鐵質小盒子------小心的打開,是兩隻精緻的迪斯尼兒童手錶,還有精美的小本子及卡通鏡框-----她說是給我兩個可愛的女兒的,一人一個。

  我能想象出那時臉上一定帶出了自己試圖掩蓋的那份心底的驚喜和感動。

  不是因為那份禮物,也不是因為得到了別人的東西的那份喜悅,而是因為人世間這份純純的友情和彼此之間的那份信任和珍藏。

  感謝她,我至今都不知真實姓名的朋友!不是因為那份禮物的精美,而是因為這份禮物帶給我內心的那份溫暖,那份純純的遙遠的友情--------

  女兒戴上精美的手錶,跳來跳去愛不釋手,開心的說:老爸,這位阿姨選的東西好有品位,她一定是個很善良的人吧!你一定要帶我說聲謝謝!

  我無語,只是點頭傻笑。

  小心的拿出一粒精美的巧克力,真的有些捨不得打開。

  從遙遠的意大利,到香港,再到山東,再到河北,一直到遙遠的小鎮-------

  一路漂洋過海,載着純純濃濃的友情-----

  載着無限的溫暖和感動--------

  我並不能回報以什麼,我只能在心底默默地為她祝福------

  祝願遠方素未相識的朋友永遠平安、健康、快樂------

您正在瀏覽: 感動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