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風輕輕,我聽見你聲音

風輕輕,我聽見你聲音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晨,陽台,清新空氣,茉莉綠茶…就這樣簡簡單單的生活。

  Part one:昏昏入睡

  抬起頭,揉揉朦朧的眼睛,酸澀感襲來。我不知道自己何時在此停留,更不曾知道停留了多久。只是大腦里,來來回回浮現着一些畫面。一大早就站在這裡,卻沒有在意身旁的這些美麗的花兒。

  Partt wo:等待蘇醒

  晨風輕輕吹過,細膩溫柔,清新空氣帶着雨露的甘香。緊握的,是你的十字,緊握十字的,是我的手,貼着胸口,祈禱,不再錯過。

  我一直都站在這裡,只為你而在的等待。清澈的眼眸里,盛滿了你的聲音。像清泉里叮叮咚咚的歡唱;像掛在陽台上,在晨風裡相互追逐嬉鬧的旋律;像森林裡鳥兒害羞的婉轉歌聲。那樣動聽,那樣迷人。

  晨光透過參差不齊的大樹,照在地面的光斑,宛如三月里的櫻花,晶瑩剔透。風輕輕吹過,我聽到了你的聲音。我塵封的記憶,沉睡了數年,就在此刻,等待你的喚醒。

  Part three:茉莉綠茶

  很多的時候,一覺醒來,並不急着洗漱,而是站在陽台上,靜靜的站着。如果不是對剛才的夢意猶未盡,又怎會閉着眼睛呢!我沒有站着能睡着的本領,所以我會吹吹清新的涼爽空氣,喝着隔夜的半瓶茉莉綠茶,奇妙的是,那種感覺很快都能夠銜接起來。在我看來,或許一切,還是昨天的繼續。

  我會靜靜地站在那裡,望着陽台外熟悉的風景。慢慢喝着綠茶,度過這段美好的時光。直到綠茶被我解決掉,就像是把昨天的遺憾彌補了一樣痛快。襲擊味蕾的滿口苦澀,告訴我昨天已經過去,今天站在開始。

  Part four:那些畫面

  很小的時候,是無法看到陽台外的風景,因為夠不着。小的時候,勉強可以掂着腳給花盆中澆水的時候,又會被小夥伴們誘惑出去玩耍。之後,等我學會按時照顧它們的時候,我幾乎所有時間都是學校度過。那時候,總是喜歡到竹林尋找自己的武器當作打狗棒。只是到了中學后才知道《射鵰》里的幾位演員。帶着夥伴們,闖蕩江湖。不同的季節,到山上去尋找獵物。往往人還沒有走到,鳥兒們早已嚇飛了。於是改向目標:野草莓,茶桃,餑薺,野李子,山梨,野甘蔗,板栗(其實家裡有,野板栗特小,但是味道不錯)……

  當然了,也不是每次都那麼順利。也時有不測發生。往往是我這個當嚮導的最不負責任,只不過我反應較快!因為有的孩子總是拿着竹棍亂打,中獎了,打到草叢裡的蜂窩了。大家兵分8路亂跑。不過心裡倒是挺刺激,偶爾也會挂彩回家。失眠一晚,該忘記的早已忘記,該記住的教訓卻會隨之忘記。那時的天空是清新而又蔚藍,那時的竹林是寬闊而又濃密,那時的野果是總在等着我們,那時的生活是輕鬆而又幸福自如的,簡簡單單。

  Part five:靜靜等待

  其實,我知道,陽台外的風景,沒有親臨現場般真實感。而我已經走過了那段路,再回頭走過來,就不會有意義。人的一生本就是在眾多選擇中度過,要麼風風火火,要麼平平淡淡。僅此而已。

  ○後記●

  清晨,陽台,清新空氣,茉莉綠茶,就這樣,聽着風輕輕吹過,掠過臉頰,帶着髮絲微微起舞,安靜的生活,靜靜的等待。等待該來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風輕輕,我聽見你聲音
網友評論
風輕輕,我聽見你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