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望水輕雲淡,思綠窗人靜

望水輕雲淡,思綠窗人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只要心中有景,何處不是花香滿徑。

  水也輕柔,拂柳,拂煙雨,更拂三千繞指髮絲。雲亦淡淡,散眉,散閑愁,更散一簾幽夢照無眠。

  倚立綠窗下,伊人靜。望盡秋水,幾度琴弦斷腸人。一曲紅蕭,一闕宋詞。款款走出了你們,似水女人,似雲女人。一個水輕雲淡,一個綠窗人靜。

  在寵辱不驚里,閑看那庭前的花開花落。在去留無意間,漫隨那天外的雲捲雲舒。

  在這樣的一個夏夜,斜風細雨飄無眠的夜晚。我可以用我的文字來抒寫遠方的你們,把思念折成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展翅,放飛。同為四十女人,同為傾心於文字的四十女人,舉手投足間,生命的底色已在淡淡地綻放,一朵精神的玫瑰!學會了些許的淡定,學會了些許的從容。

  我還是不能忘懷和水輕雲淡在山鄉中學一起教書的歲月。清貧中卻唯獨不少浪漫,看山色朦朧,望水輕雲淡,在我們二十年華里芬芳。與比我們小三四歲的學生鬧成一片,或許,還有高高的帥小伙暗戀秀麗的你呢?豆蔻年華,青春蔥蘢,於水色煙光中悄然而逝,只有那抹淺淺的微笑,還燦爛如花!

  一樣不能忘卻的是綠窗人靜那瘦弱的背影,靜立在那長長的站台。在風中給我的回眸,揮手之間帶走了那片西天的雲彩。當和諧號動車帶着你疾馳而去的那一刻,我深深體會了一份同學情的真摯和刻骨銘心。

  夜未央,雨千絲,風萬縷。什麼才是永遠的牽挂和記憶?友情,綿綿的,長長的!溫暖着我們彼此的生命!

  斜陽處,是誰打濕了我的眼眸?如歌歲月里,老了容顏,去了詩意。唯有這同窗情系韶華。我們還是做一朵閑花,開在滾滾紅塵外,似水,似雲。倚一扇綠窗,靜如處子,等待夢之闌珊。

您正在瀏覽: 望水輕雲淡,思綠窗人靜
網友評論
望水輕雲淡,思綠窗人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