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每到對鏡貼花黃的時候,煩。

  ??不為別的,就那“青春美麗疙瘩痘”,最近老是在下頜打游擊,按下葫蘆起來瓢,真真讓我一籌莫展。我就納了悶兒了,要說這青春如小鳥早就飛走了,伸脖兒踮腳的也撿不到一片羽毛了吧,且失望呢,這痘兒偏搔首弄姿來添亂,弄得人見了我就說:呦,您還青春不老哪?

  ??忽然想起早年同院兒一小妹。人雪白,就是一臉的痘兒,因這,對象不好找。她媽m姨常跟我說:“你接觸人多,給你妹多留意,找個合適的阿。”說這話時一臉的和氣謙恭,眼睛里的渴望能滴出水來。我應承着,心裡有些感慨:可憐天下父母心,雖說女兒總是媽心中的寶,可摟在懷裡終究不如有個好的歸宿。女兒青春正盛做不以為然狀,老媽可是日思夜盼地想親手弄個蜜罐兒把女兒裝進去呢。

  ??轉念一想,我當年是不是也這樣?看見m姨如此,忽然很懊惱自己不能體諒老媽的苦心和厚望。老媽是一個心高氣傲之人,如此小心賠笑、掉架求人該是承受了多少心理壓力,損失了多少尊嚴和臉面阿。而我呢,從小任性,往往是掉臉走人,總是弄得老媽看着我背後搖曳的長辮子運氣,然後繼續契而不舍地瞎忙乎。

  ??感謝我親愛的老媽,如今的我生活比蜜還甜呢。那日回家,老媽看見我新燙的頭髮說:就會瞎擺弄,瞅瞅把這頭髮整的,哪兒像當年梳辮子的時候好啊。我忽地心頭一熱,青春歲月怎麼就沒有形跡地回來了?那時候我的頭髮過膝長,總是媽媽拿着桃木梳仔細地通順開,辮了辮子,再繫上頭花兒。多溫馨的一個景緻,怎麼就忘了這麼久?是我忙了,閑事兒多了,還是只顧了自己的心情,過分放大沒來由的所謂煩惱,把親情擠壓得就剩下了一個扁扁的印痕,沒有了膨脹的理由。夕陽從窗外探過頭來,把老媽的身形做成了一個剪影,而那絲絲白髮卻在剪影里慢慢刺痛了我的眼睛。

  ??如今老媽真真地成了“老”媽,而我也不再年輕。不知道我們還有多少空閑能夠在一起嘮家常,說長短?不知道我們還有多少午後能夠在一起看夕陽,逛街景?不知道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一分一秒地安安靜靜地數過?有家的感覺是溫暖的,而這溫暖的源泉就是老媽。雖然也有過形形色色的滄桑,雖然也有過許許多多的磕磕絆絆,但那些了無形跡的快樂和幸福就如這夕陽的光輝,潤浸了我的每一寸肌膚和思想,熱了我的渴望,燃了我的夢想,扶助着我不停地前行。

  ??翻翻日曆,再有幾日就是老媽的生日了。我該帶老媽去逛逛街,做個按摩了。拿什麼感謝你,我的老媽?付出我的所有都不為過。為我,在夕陽里長久地綻開您溫暖的笑容吧,您舒心的笑,會永久地成為我心中不落的陽光。

  ??

  ??二〇〇六年九月二十五日

  本文作者:風回雪舞

您正在瀏覽: 感謝
網友評論
感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