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若停留,請記得帶我走

我若停留,請記得帶我走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多年前我們擁有選擇得權利,三年前也一樣,如果可以我同樣想參加高考,或許結局就會不盡相同,當然生活沒有如果,只有那抉擇的代價。每年得今天擁有些細雨飄落,祭奠些什麼,訴說著寫什麼,十二年的寒窗苦讀,終決一紙試卷,成敗真的再次一舉,一直以來我也在追求者幸福的含義,殊不知其越來越遠,像斷了線的風箏,或遠離、或落下抑或飄零不定沒有歸處,終究逃不過那個叫做“宿命”的東西。那想起了就悲傷或微笑的宿命。

  一份淡定,幾許輕揚,慕不求朝飲花上露,夜卧松下風的清素齋心,醉不想秋水為神玉為骨,詞源如海筆如椽的流暢洒脫,思不索詞源倒流三峽水,筆陣橫掃千人軍的大家風範。我只做溫和女子,吟着唐詩宋詞,賞着元曲散作。附庸風雅有些太虛,俗套凡擾太累,我只做個雅俗共賞的女子,溫靜些,雅緻些,低調些。這是我追求的生活吧。由於時間的流逝越來越發現自己更追求簡單的生活吧,幾個月來發現自己也蒼老了好多。

  自古情痴女子多寂寞,誰沒有一些情深的歲月。寫下的文字,總少不了對你的依戀,卻也躲不掉憂傷的夙願。聽到了嗎?我那字裡行間聲聲的嘆息,每一次輕輕的掉落,都來不及拼湊。請原諒我好嗎?原諒我的文字里都是淡淡的思念,淺淺的憂傷。

  那些斑駁的倒影,投映在記憶中,你的足跡便漸漸清晰。深深淺淺,總能尋到你的印痕。叫我如何走出思念你的優傷?心疼的時候,才知道想你是多麼幸福。絲絲縷縷的情義中,你總是我落寞時依靠的肩。就這樣依在你的懷抱里沉淪。任那些憂傷的思緒爬上我的額頭,鎖住我緊皺的眉。任它駐足在心底撕了我脆弱的心。

  依然保持着一個習慣,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在某個時間,靜靜坐着。然後在自己營造的一個氛圍里,漫無邊際地想着。

  那是個極適宜遐想的時候,亦如此刻,在這初夏的傍晚,空氣中,還瀰漫著淡淡花香的氣味,風,輕輕從窗前吹過。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健忘的人,時至如今,才發現原來,那種脆弱的感覺,如蜘蛛網上的一根細絲,只要稍有微風吹起,就能讓心起漣漪。跌蕩不止!

  也只有在這時,才發現,原來,生命中一直期待的美麗和浪漫,到頭來,只不過是人生長河中的一朵小小的浪花,稍縱即逝。片刻也不得停歇!

  就這樣在憂傷里放縱。只有你,你的身影滯留在我的筆尖染着我的彈指流年。也只有你才會知道,是我將思念揉進了夜色,沾染了星光;也是我,將纏綿寫進了雨絲,滴落在煙雨的江南。就讓我做那個大漠古城下消瘦的身影;秦淮河岸邊搖漿的素女。如果不,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守住思你,想你的滿眼煙沙。

  有時候我們都是長着光鮮亮麗外表下的殘次品,怎樣收穫屬於自己的那份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若停留,請記得帶我走
網友評論
我若停留,請記得帶我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