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放棄是對愛情的另一種成全

放棄是對愛情的另一種成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愛上一個人不需要勇氣,但是放棄一個愛上的人卻需要很大的勇氣。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他彷彿已經根植在自己的心房了。放棄他,無疑彷彿將自己的心也挖出來。可是他不愛你,根植在你心房的思念就像帶有腐蝕性的毒品一樣,將你的五臟六腑慢慢腐蝕掉。簡直比挖心還痛苦。儘管你很愛很愛他,感覺沒有他自己會活下去。但是這緊緊是一種感覺而已。別人也說了,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會因為沒有誰,而活不下去。放不下也要放。即使精神上暫時無法放下,那麼首先請你在行為上先放下。

  -

  自己喜歡的人沒有出現,出現的人自己不喜歡。自己愛的人不愛自己,愛自己的人自己卻不愛。於是很多人愛着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或者跟一個不愛自己或自己不愛的人在一起。一起用虛擬的愛情掩飾彼此內心真實的寂寞。

  -

  有時候,愛情是寂寞的時候撒下的謊言。是一場孤獨滋生龐大的欺騙。我們往往會因為寂寞而尋找愛情。因為孤獨而偽裝愛情的喧鬧。愛情就成就了一場欺騙。成了一句時間的謊言。

  -

  很久之後,時間的謊言被揭穿。我們才明白了什麼。謊言為愛情燙下了句點。那些偽裝的快樂。那些幸福的假象。在下一秒崩潰成悲傷的河流。

  然後發覺,愛很痛,情很苦,愛情很痛苦。

  -

  當你愛上他的時候。你會發覺你經常發了很多條信息給他。而他總是遲遲回復。而且你問什麼他都是冷漠地回答。他從不主動發信息給你也不過問什麼。更不用說打電話。其實你應該知道他的世界不允許你的進入。他回復你完全是出於禮儀。他對你不感興趣也沒有好感。否則他的語言里一定會充滿熱情。

  -

  當你向他表白的時候,他會對你說給時間讓他思考。然後你一等就是幾天。其實你應該明白。他並不愛你。如果他是愛你的話。無論他有多麼矜持。他不當場答應,就算思考也不會超過一天的時間。他讓你一等就是幾天,不是他還在掙扎。他還沒有回復你是因為他想你會明白的。所以他不想直接拒絕讓你傷心。所以他用最有力的沉默來拒絕你。或許他還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

  -

  你要知道,愛情里真的沒有誰對誰錯。即使有對錯,也是很難說得清楚的。很多時候,相戀的人不能相愛。相愛的人不能相戀。更多的時候,我愛你,而你卻不愛我。你愛我,而我卻不愛你。所以愛與不愛成了一種煎熬。

  -

  其實一廂情願的人實在太多了。愛很痛。情很苦。愛情很痛苦。上帝就這麼喜歡折磨我們。我們都太年輕了。我們的心也很弱。太容易受傷的我們依舊是經不起點滴的傷害。有時候我們都無法弄懂世上最複雜的情感。還不是太懂真正的愛情。真正的甜蜜與幸福。

  -

  當他無法愛上自己的時候,最好的選擇不是用等待感動對方。而是放棄他,而且徹底地放開自己,讓自己擁有愛上別人或被別人愛上的機會。儘管我們都知道,不是說放棄就能夠放棄的。但是你要學着放棄。你要告訴你自己,我要學着放棄你,只因為我太愛你。

  -

  所以他不再愛你的時候,請不要再打電話給他說關於你的事情。因為他沒有興趣。請不要在節日里送禮物給他。請不要在半夜發信息說愛他。請不要再在你們的老地方等他的出現。更不要用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作為賭注。因為你贏不起。也同樣輸不起。

  -

  你要知道他不愛你,他那顆心始終是一座冰山。你一個人的熱情很難融化這一座冰山的。即使你將身體交給了他,他在你身體留下的只有無法癒合的傷口。你要知道,你的身體可以暫時套住他身體的慾望,但是無法套住一棵總是想逃避的心的。所以你不要企圖想用身體留住他。儘管你是自願的,你對自己深愛的他沒有任何埋怨。

  -

  你要知道他不愛你,他不應該可恥地在你背後沒收你看似廉價的溫柔。他就不該解開你衣服的紐扣。他不應該繼續讓謊言開花成諾言。你也知道,許下薄薄的諾言就是欠下一份重重的債。或許年輕的我們都是無法去償還。所以你不應該讓時間將這份不是愛情的愛情點燃成火災。讓彼此受傷害。

  -

  當他不愛你的時候,請選擇放棄。不再讓自己的感情被自己所摧殘。其實不是他不懂得珍惜你。不是他不懂欣賞你。而是他無法以愛的方式來珍惜欣賞你。你知道他不愛你,你就不應該繼續為他犧牲太多的東西。因為不值得。沒必要。儘管你認為是值得,是必要的。但是你要知道,愛不是一種感動。不是因為你用真情感動了他而他就會愛上了你。

  -

  年輕的我們都不太懂關於愛情的東西。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可是不愛一個人理由卻很多。你要知道。愛是一種感覺。就算你一點也不漂亮。也不是他心中那個標準。只要對你有感覺的話。他同樣會愛上你。所以他無愛上你不是因為你不夠漂亮。

  -

  不是因為你不夠溫柔。不是因為你脾氣不好。不是因為你有太多壞習慣。不是因為你老是煩着他。不是因為你太倔強無理取鬧。也不是因為你放不下個性與尊嚴。更不是因為你做錯什麼。而是他對你沒有感覺。他的心無法為你而動。就像他心中的她的心無法為他而動一樣。別人所說,如果愛,請深愛。如果不愛,請放開。

  -

  當他不愛你的時候,請選擇放棄。他只是你的一場劫難。用放棄來保護已經受了傷的自己。其實你在放開他的同時。也是在放開自己。相信自己,你會遇到一個值得你一輩子也不放開的人。值得用一輩子去等待的人。值得用一輩子去愛的人。別人也說了,有時候,放棄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很痛苦,但是放棄一個愛自己的人會更痛苦。後者的代價更大。所以你付出的代價比後者還小。

  -

  你要知道,愛情不是一個人的事情。一份甜蜜的愛情需要兩個人的感情融化在一起釀造而成的。所以你最好趁早放開。放開他也放開自己。否則陷入一廂情願單向的愛情只會讓你變得更加痛苦。你應該知道這個世界很無奈。你會發覺自己最愛的人往往是不愛你的。往往最愛你的人,而你一點也不愛的。

  -

  當他不愛你的時候,請選擇放棄。因為你無法得到他,放棄就讓回憶得到了他。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會很累。或許你不知道,被一個自己不愛的人愛着也會很累。因為你的愛對他而言是一種負擔。你的愛,是火焰,他不敢擁抱。你的愛,會讓他恐慌,讓他逃避。所以你應該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思考對方的感受。

  放開他吧,勉強來的愛是不會幸福的。讓他自由快樂的同時,也要讓自己自由。儘管不快樂。讓他幸福地微笑。讓自己微笑着流淚。

  -

  遺忘,是對過去的另一種懷念。始終無法遺忘,請你銘記。

  放棄,是對愛情的另一種成全。始終無法得到,請你放棄。

  請記住,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本人微博http://weibo.com/i/

您正在瀏覽: 放棄是對愛情的另一種成全
網友評論
放棄是對愛情的另一種成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