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馬蘭花

馬蘭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馬蘭花

  我喜歡馬蘭花。

  我們經常見到康乃馨和百合,卻很少見到馬蘭花。在我們這裡,卻到處都可以看到它,有時一叢,有時是一顆,在草地上,在山的低洼處,很容易看到一片一片的。因為普通,所以無法登堂入室,時常為人所遺忘。

  但我尤其喜歡馬蘭花,因為只有馬蘭花很沉靜。我喜歡它的不張揚,它悄悄的開,不去趕熱鬧,只在自己的季節開放,它有着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喜好。那麼獨特、那麼別緻,真心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它不似那些的俗物,只會迎合著主人的口味,矯揉造作,擺着主人喜歡的笑臉和姿態,最終免不了被主人遺棄的命運。在很早的時候,我就讀過《馬蘭花》的故事,為馬蘭花擁有的神奇力量所吸引,也為它的美好寓意所感染。喜歡它的歌謠:馬蘭花,馬蘭花,風吹雨打都不怕,勤勞的人在跟你說話,請你馬上就開花。

  騎馬走在草原上,看到開着的藍色的馬蘭花,我都會下來,輕輕摘上幾朵帶回家,放在家裡的玻璃杯中,用清水養着,它給我帶來原野的信息。馬蘭花是獨特的,我喜歡馬蘭花。

您正在瀏覽: 馬蘭花
網友評論
馬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