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新”局長

“新”局長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W局的局長因貪污受賄被關進了監獄,三個月後,上級給該局派來了一位新局長。

  新局長三十歲左右,腰板挺直,說話聲音洪亮,走路腳下生風。新局長剛一上任,局裡許多人便爭着請他吃飯,新局長總是十分禮貌地謝絕。也有許多人大包小包地拎着禮物去他的住處,可大包小包的禮物總是要被新局長扔到門外。W局的許多人開始不安了,紛紛打探新局長的背景,如他是哪位領導栽培的,有哪些朋友,妻子在哪工作等等。可不久,許多人就失望了,因為他們始終沒有探聽到新局長的任何情況,哪怕只是一枝半葉的情況他們也沒收集到。

  許多人又紛紛研究起新局長的愛好,如他喜歡喝什麼茶,抽什麼牌子的煙,是喜歡養花還是喜歡養寵物等等。可結果還是讓大家大失所望,新局長不喝茶不抽煙,也不養任何植物和動物。新局長單身一人住在三室一廳的房子里,白天上班,晚上睡覺,星期天、節假日從不去打球、釣魚,也不去歌廳舞廳唱歌跳舞,他只愛一個人坐在桌前作長時間的沉思。

  許多人開始害怕了,他們想自己背地裡做的一些事情是不是被新局長察覺了?要不新局長整天考慮些啥呢?於是許多人的行為逐漸收斂,以前背地裡可以做的事現在也不敢做了。

  基建處的老劉處長看到局裡的人個個老實起來,便罵大家都是膽小鬼,自己依舊我行我素,還是有啥便宜占啥便宜。可不久,老劉就被免職了。

  老劉被免職后,胡編亂造各種罪名,天天躲起來寫匿名信向上級反映新局長的問題,郵票費了不少,可一點作用沒起。

  一日,新局長剛下班,住處的門前突然出現一年輕女子,見到新局長便一隻手摟新局長的脖子,另一隻手去脫自己的裙子。新局長一怔,趕忙去閃,沒想到那脫得只剩三點式的女子猛地一躍,新局長躲閃不及,正好落入他的懷中。這時,只見老劉拿着個小型攝像機,一邊攝像,一邊大喊:抓流氓啊,抓流氓啊!

  新局長被帶到了派出所。得意洋洋的老劉向警察作證,是新局長心懷不軌,見一單身女子從門前走過,便欲行非禮。老劉指着新局長的鼻子大聲訓斥:“你這樣的品行怎配當局長?”呸!老劉狠狠地吐了新局長一口唾沫。

  新局長進了受訓室,可幾分鐘過後他就出來了。站在門口的老劉大叫:“不能放走壞人,快把他關起來!”

  “是不能放走壞人!”一個警察說著,拿起手銬一下子將老劉的雙手銬了起來。“你誣陷別人,請接受法律的制裁吧!”

  “冤枉啊!冤枉……”

  “你花錢僱人陷害別人,還要喊冤,真是可笑!”

  “他真是個流氓,這是我親眼所見,不信,我有錄像。”老劉歇斯底里地叫道。

  警察對新局長說:“局長先生,這個傢伙是不見棺材不掉淚。請你讓他見識一下真正的你,行嗎?”

  新局長點了點頭,然後緩緩地脫下了自己的衣服。

  呈現在老劉面前的新局長竟是一個由鋼板、電纜和電腦組成的人造機器人。

  老劉一下子暈倒了。

您正在瀏覽: “新”局長
網友評論
“新”局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