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下班回家,本來已經很累了。吃過晚飯,本想輕輕鬆鬆地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看《新聞聯播》,關心關心豬流感的防控情況,了解了解地震災區人民的生產、生活,以及恢復重建的狀況,以便放鬆放鬆。

  “叮鈴鈴,叮鈴鈴……”突然,手機的鈴聲不停地響了起來。我急忙掏出手機,從來電顯示看,是我的工作搭檔打來的。我按下接聽鍵:“喂,什麼事?”“你知道嗎?宋某某(為保護別人隱私,恕我隱去當事人真名)和楊某兩個孩子現在還沒有回家。”我一聽,一個頭兩個大,現在已接近晚上七點半,按理,學生早該回家了,幹什麼去了,還沒有回家,不會出什麼事了吧?

  接着,我撥通家長手機,問明情況。孩子沒有回家,家長正在四處尋找。沒辦法,我只得耐着性子告訴家長不要着急,孩子不會有事,耐心找找。其實啊,有誰知道,我比家長還要急。我不敢怠慢,馬上又撥通了校長手機,把情況向他作了詳細彙報。校長指示,先通過電話尋找,問問班上的學生,看他們是否知道兩個孩子的行蹤。如果不行,馬上打的到學校去,幫助家長尋找。我想,也只能這樣。畢竟,孩子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幸好,這時家長打來電話,說孩子已經回家,懸着的心才算放了下來。不過,家長的語氣十分強硬,幾乎是把我痛罵了一頓,我無話可說。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家長的心頭肉,沒有按時回家,家長心急,這時想找個對象發泄發泄怨氣,我是班主任,自然成了出氣筒,是可以理解的。但我所受的委屈,我心中那個難受,就只有我自己知道了。因為,家長急我也急,還要受這莫名的氣。況且,自始至終,我不知道我有什麼錯。

  第二天早上,我找來兩個孩子,問他們昨天下午幹什麼去了,才知道了事情的真正原因。原來,昨天下午,學校要求學生捐獻麥東草,用來綠化校園。兩個孩子以此為理由,沒有告訴家長,私自跑到另一個同學家裡去玩,忘記了時間,才造成了這次事故,好在有驚無險。

  哎,現在的老師真是越來越難做了,學生犯錯,老師心急不說,還要受家長莫名的氣,細細想想,心裡真不是滋味。但,有什麼辦法呢,誰叫我做了老師呢?

您正在瀏覽: 事故
網友評論
事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