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說你是人間四月天

我說你是人間四月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晨,一聲鳥兒的啼鳴,讓我不經意地從睡夢裡驚起。微風撩起我的絲髮,柔柔地拂過臉頰,那是一種愛撫,一種呵護。不可名狀地舒心,你可懂得那是因為睡夢中有你的身影,和你天真眷美的微笑。

  春天,一個有着天使氣息的季節,蘊蓄着她多情的一面。筱雨迷濛,在空人的街巷,傾吐着思念的惆悵,誰在說,“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誰在唱,“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誰在嘆,“自古多情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饒有的雅緻,綴上了情愫,在雨中輕彈天上人間。晴空碧雲,綠榮的草地,綻放着熱情的絢爛,誰在贊,“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誰在頌,“等閑識得春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誰在揚,“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舒展着胸懷,裝點着興奮,在綠草中尋覓希望的味道。而你,就是帶給人多情的天使。婉約地抒懷,抑制不住內心的澎湃,於是,把你定格在人間四月天里。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笑響點亮了四面風;輕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着變”,這是徽因愛的頌揚,不去刻意描摹多少華麗的詞藻來修飾心中流溢的熱忱,卻在素麗中淋漓地展現,正如我此刻的心境。曾幾何時,總是在懷疑,讓希冀像流沙一樣悄悄地遺失,憂鬱框架住臉龐,笑容也變得強顏。故意,逃避,謊言充斥着耳際,就像四月里突來的彤雲,布滿天空,一陣陰涼。滂沱的雨滴,或許更能代替獨自的愁腸。“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落寞存集,不禁使人有種站在十字路口中央,瞬間彷徨,不知所向的感覺。那是你帶來的氣息,不願提及,只是在空餘里搪塞你的冒失,天使總會裝上他的翅膀,就這樣與風而去,消失在我的視線里。我想尋覓,可更多的是無可奈何,無能為力。從而,我佯裝着堅強,靜看窗外淋雨。

  某天的夜晚,闌珊的路燈照在行人的臉上,鞋子踩着落葉,有節奏的鞋響帶來一絲歡快。我抬頭,看到他們在笑,很恬雅,很溫馨。四月天里,有着花的芬芳,沁入心脾,心曠神怡。原來你也會有溫情,低聲地嘟噥,又記起你的笑容,不自覺的一抹紅暈,將失落埋藏,欣賞你帶來的舒暢。輕閉雙眼,聆聽你的歌唱。你說,過往,是別人的,現在才是彼此真正擁有的。你說,歡笑,希望每一刻都能與我分享。你說,惆悵每個人都會有,要看你如何將它化為句號,拋到九霄。四月天,在澎湃后總會回歸到自然的寧靜。我似乎感覺到了明天彩虹出現的地方,那裡有你在守望。

  我說你是人間四月天,讓我有着淋雨的惆悵,不知的彷徨;我說你是人間四月天,讓我聞到了清雅的花香,由衷的舒暢;我說你是人間四月天,讓我沉醉於你的純情,迷戀你的笑容;我說你是人間四月天,讓我多重情愫涌動,在風兒中悠揚。

您正在瀏覽: 我說你是人間四月天
網友評論
我說你是人間四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