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1.同樣會有面朝大海,一樣會有春暖花開

1.同樣會有面朝大海,一樣會有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我都不能面對死亡,不是對生有無限的眷念,而是對死亡有不能接受的種種憂慮:火葬怕火焰的燒灼,土葬有會覺得那種不能呼吸的憋悶讓人恐懼。

  - 年近五十,我經歷了父母的離世,送他們到了另一個世界。這時候我終於想清楚了,不會再害怕死。我覺得,活在這個鳥語花香的世界里,也好,可以陪孩子,陪家人;如果有一天到了另一個世界,也很好,可以和父母團聚,可以看到先到那裡的親友。

  在累了的時候,會想起父母的庇護很溫暖,想到終有一天會和他們團聚,心情會很開朗。如果到了另一個世界就能看到父母,能看到親友,對我來說,死亡也就不足畏懼,哪怕要經歷鳳凰涅槃般的考驗,或者要經歷塵封千年、屏住呼吸的局促。

  我堅信,另一個世界應該比這裡更美麗。他們沒有回來,也許是不能,也可能是不願。那裡有我們沒有見過的美景,同樣會有面朝大海,一樣會有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1.同樣會有面朝大海,一樣會有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1.同樣會有面朝大海,一樣會有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