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式神日記原作連載七

式神日記原作連載七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式神日記原作連載七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染血的黑夜

  (黑夜之後是白晝,但是染血的黑夜之後能有的白晝是怎麼樣的呢?今天的靈魂是一個死於孤獨和寂寞的黑夜的老人,這是她在這個世界里的第三天,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是因為這三天里她一直站在一個地點不動,或許又是什麼約定吧,我決定幫助她前往她該去的地方)

  式神:“這裡的風景真的這麼美嗎?值得你一直站在這兒。”

  靈魂:“不,這裡的風景一點也不美。”

  式神:“是嗎?不美的話,你為什麼可以一直待在這裡三天呢?難道你不知道現在時間對你意味着什麼嗎?”

  靈魂:“對於一個已死的人來說,時間意味着什麼呢?金錢?名譽?還是地位?你可以告訴我嗎?看得見我的人。”

  式神:“你果然發現了呢。其實現在的我和你一樣並不是人,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叫我式神或者朱雀。”

  靈魂:“我叫劉芸,你可以叫我劉芸,也可以叫我小芸。”

  式神:“小芸,很不錯的名字,你今年應該有87歲了吧,我現在的年齡告訴你恐怕你也不信吧。”

  靈魂:“其實沒什麼信與不信的,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吧。”

  式神:“恩,你為什麼留在這裡呢?你難道是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嗎?”

  靈魂:“早知道了,從我看見自己被裝進棺材開始就知道了,死亡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式神:“那麼你為什麼不到你該去的地方呢?難道你在死時沒有什麼指引你的聲音嗎?”

  靈魂:“有,叫我去他那邊,不過我還不想去。”

  式神:“為什麼?難道你還有什麼願望沒有實現嗎?你知道嗎,你要是在這樣下去會湮滅的。”

  靈魂:“是嗎?那個人他是不是也湮滅了呢?”

  式神:“那個人?誰啊?”

  靈魂:“我的父親,在我十二歲時他就是死在這棵樹下的。”

  (看着眼前的靈魂,我認為自己知道了她為什麼不肯前往她該去的地方的原因。)

  式神:“他肯定去了他該去的地方,不信的話,你可以去找他啊。”

  (我打開了式神空間,將眼前靈魂的記憶映射進去)

  一個男人,對着他微微的一笑,“好久不見,小芸。”

  她顯然很驚訝:“父親。”

  男人:“你還是那樣年輕啊。”

  靈魂:“是啊,父親也是。”

  男人:“還在怪我嗎!”

  靈魂:“不,只是再恨自己。”

  男人:“恨自己,你沒有做錯過啊。”

  靈魂:“不,當初要是我可以下定決心的話,那個夜晚父親就不會死在樹下了。”

  男人:“是嗎,你還是那樣的想殺我嗎?”

  靈魂:“我一直在想,父親當時為什麼選擇自殺。其實是不想見我吧。”

  (看到這裡,我實在忍不住了,在這個靈魂與記憶的對話中)

  式神:“深桑大叔當時自殺是因為害怕年輕的小芸犯錯吧。”

  男人(點了點頭):“是啊,式神是怎麼猜到的?”

  式神:“人之常情,那個父母希望自己的子女為了自己犯錯呢。”

  她聽了拚命的抱着頭猥瑣在地上,顯然是陷入了痛苦的回憶之中。

  式神:“小芸,當時深桑會殺死母親是因為母親做了不應該做的事,父親因為不願意向你解釋而選擇了自殺,是希望你能明白,殺人不論什麼理由都是錯的,現在你明白了嗎?”

  靈魂沒有說話,不過她在看了我一眼之後緩緩的消失了,在她消失的瞬間,我看見這個靈魂的眼中閃出了淚光。而她去了那裡,只有我知道。

  式神:“他殺妻子的原因是因為想救你吧。”

  回到家裡,我獨自坐在院里,看着天空的月亮,腦海中浮想起在櫻花老師還是式神時,發生在這個小鎮的沒有人明白的石深桑殺妻案,是的,那個在一個深夜,因為妻子為還賭賬想將女兒賣掉失手殺死妻子的案子。而當時那個看見父親殺死自己母親而嚷着要殺了父親的孩子,現在也已經死去。這個案件,估計此後將不會在有人記起。

您正在瀏覽: 式神日記原作連載七
網友評論
式神日記原作連載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