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做自己的旁觀者

做自己的旁觀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做自己的旁觀者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俗話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說的就是一個人是不是明智的。明和智是有先後順序的,一個人要是連自己都搞不清楚又怎麼能真的了解別人呢?首先我們要承認人的本性是非常本位的,有個非常形象的比喻說“人就像一支蠟燭,只照別人的亮不照自己的亮”相信可憐的蠟燭永遠也不會理解着句話個含義。

  人通常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來觀察和理解別人和外界的,不得不說這樣的話我們對與別人和外界的理解是非常片面和偏激的。有的人高明一些也就是偶爾和別人做個換位思考,其實要了解自己光靠這樣是遠遠不夠的。在這裡我向大家推薦一種分身術方法來幫助大家更加全面的來了解自己。當然能經常與別人換位思考這也難能可貴也的分身術的一種用法。我所講的分身術就是用意念將自己從身體里移出一個虛擬的自己,用着個虛擬的自己來觀察真實的自己,做自己的旁觀者。這時或許你也會發現這個真實自己有時候也很奇怪的做出一些以前自己不曾察覺的舉動,會發現自己以前不曾察覺的優點和缺點。你可以把這個虛擬的自己放在不同的高度的人的層面去觀察自己,也可以把着個虛擬的自己變幻成不同的環境來觀察自己。比如說我們可以看看觀察自己房間里的擺設,自己的辦公桌等等等這些自己平時接觸最多的東西,通過這些來了解自己的生活習慣了解自己的風格了解自己的性格,這樣會對自己有一個更加全面系統的了解。很多人的生活一團糟,就是因為他並不了解自己的這些狀況,從來沒有觀察和整理過自己的這些特點。結果穿的衣服不得體,作息和飲食也沒有規律,房間里亂糟糟的,甚至連自己到底喜歡什麼都不知道。對於生活上可以用這種方法來了解自己,在心靈上也可以用這種方法來了解自己。想了解和接近一個人必然找兩個人的相同之處。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從觀察對方的言行舉止開始,迎合對方的這些習慣就很容易和他打成一團。其實一個人當進入一種環境時,看看周圍是人和事物會作出什麼樣的反映,就可以基本判斷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了。

  買正品行貨當然上慧6網,慧6網與500多個品牌商家建力戰略合作關係,慧6網擁有30餘萬款優質在線商品,慧6網一直本着誠信經營,服務至上的經營理念,為消費者提供便利的支付方式,廠家直接發貨,物流上門付款,保證正品,7天包退等服務,慧6網一直廣受消費者的青睞。www.hui600.com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的旁觀者
網友評論
做自己的旁觀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