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難忘的真情

難忘的真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一)感情,有時是難忘的,是難以割捨的。於是,它就變成了隨心而動的東西。雖經歷了歲月的磨鍊,時間的考驗,但總是伴隨記憶而行。

  人生在世,應該有一些值得珍藏的感情,不因時過境遷而改變,不會因不處在一起而變更,而是儲存在人生的旅程里。它不只是匆匆過客,浮光掠影。如果感情很快就從腦際抹殺,那定是沒有付出真心,沒有以誠相待。

  記得有一位朋友,我們在偶然間閑坐談起他,了解到他的用情專一,至情至性。他在高中時,與一位女子過早地戀愛了。可是,由於時機的不對,大學畢業后,他被分配到事業單位工作,而他戀人卻因晚兩年畢業,只好在某校代課,領着較微薄的工資。

  他們兩人的境況不一樣。但這位友人卻真心不變,一如既往地繼續與她交往。在殘酷的現實中,他的感情沒有被動搖過。後來,他的女友在公務員考試中奪得花魁,工薪與地位都超過他。最後,他們兩人得以幸福地相聚。初戀的甜蜜一直未變味。現在,永遠地相守也就成為了一輩子的“諾言”。兩人在不同遭遇中,真情不改,真是難忘的一段感情。

  (二)真情的神靈能悄悄地降臨,也能悄悄地飛去。有位筆友,與他的女朋友陷入了熱戀。那時,他們用真心記下了各自真情的故事,把點點滴滴留在了文字里。有一段日子,他們如膠似漆,難分難捨。最後,由於家人的反對而無法在一起。但是,由於真情的付出,那些文字里的方方面面卻成為了難忘的紀念,成了美好的東西。也許,這是因為雙方都以誠相待,雙雙動情,共同投入於愛河中。愛情雖然已離開他們,可是,一份真摯還在心中深藏。

  每個人總會面對一些感情。無論是愛情,親情,友情,總會在其中付出一些愛。不論哪一種情感,真情才是唯一難忘的。“受人點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若能抱着這樣良好的心態,收穫一份真情也就成為可能。也許,在人生的道路上,真情會成為指行導航的路標,那樣珍貴與難得。

  在茫茫人海里,能相遇,相識,相聚,這也許是一種緣分。有一個朋友,在生龍活虎的年紀里,在青春的年華里找對象。他挑三撿四,嫌這嫌那,對一些“對象”的春思暗許,把身心全託付給他,不加以珍惜,未引起重視。他在面對真誠時,未經深思熟慮,未握緊一份難得的情感。以至於到現在,已是四十的年紀,卻仍然孤獨一人,未能收穫一份“今生今世”的永遠。這是一種遺憾,甚至是一種悔恨交加,因此,抓住緣分,慎重面對感情也就是必要的。

  (三)每個人常常隨身帶一些東西,走在生活的道路上,甚至是走完一生一世。有一個朋友,他的抽屜里總藏着一個錦盒,裡面放着一隻蝴蝶標本。那是他曾經的一份戀情的見證,也是與心中的情人一起購買的。雖然值不了幾個錢,但是他難忘當時的一起相處,難捨當時的那一種溫馨的感覺。於是,那個標本成為一份難得的懷舊的美好。珍藏在心中。

  人生有太多的緣到而處,緣去而別。但是,若覓到一份真情,有着多姿多彩的過程,有着一份難捨的情懷。也許,這不是人人都可能擁有的,但對自己而言,那可能是生命里幸運的幸福。在人老體衰,在彎弓駝背,在兩鬢霜白的時候,回想起來,它卻是那麼的刻骨銘心,那麼的難以忘懷。

  面對一份感情,我希望,人人都能有一點值得記憶的真摯。那樣,人生將不會枯燥,將不會索然無味,也將不會沒有一絲一毫的感動,沒有存在大腦里的風景。請你珍視難忘的感情,珍惜厚重的真心實意,走好人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真情
網友評論
難忘的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