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5月7日,傍晚時,大雨瓢潑而至,猝不及防…有記得帶傘,因為承諾要好好照顧自己。一個人去很遠的文外樓自習,回來時電閃雷鳴,銀光劈天而來時,路上很多女生尖叫,兩邊是茂密的林子和黑暗…一個人安心地走了回來,細沙滑進鞋子里磨得生疼,很真實的質感,讓我不會慌張。其實,怎樣或怎樣,一個人也能過,過不去也還是過到現在。即使全身全心濕透,也覺得溫暖。

  5月6日,晚上去喝了酒,半瘋半醉,只是給自己一個機會撒野,可以大哭可以爆粗可以亂跑可以不顧一切…大學來了后第一次喝這麼多酒,喜歡拼酒的感覺,滿骨子裡都是豪爽…以後,如果是一個人,絕不碰酒,絕不。喝酒的時候會想起我爸,從小就用冷酷的方式教會我要像男生一樣獨立的人,感謝他的決絕冷清和苛刻,讓今日的我無論怎樣都能頑強地活着,總是在學着讓內心強大。

  很喜歡被人叫痞爺,因為外號里那份倔強的痞氣和很擔當的“爺”字,時刻提醒我不僅要有女生的細膩敏銳,更要有男生的大氣和膽識。時刻提醒自己,成為更優秀的我。 喝了一場酒,瘋癲了一夜,從此歸零,穿成美美的模樣,看美景寫文字經歷人與事,寫自己的獨特,即使很多人不懂得不理解,還是要過漂亮的人生。

  5月3日,上午在食堂吃飯時,一女生突然暈厥跌倒在餐桌下,他的男朋友眼神里一瞬間的慌張和驚恐,讓我開始再次真的相信愛情了,也許我是容易被小細節打動的人,看了很多的驚天動地,遠抵不過這一瞬讓我動容,眼淚突然就大滴大滴地落。

  下午去採訪考上清華研究生的學長學姐,最大的感受是,很多人都是真實而平凡的存在着,最後的結果會怎樣,在於你想讓自己成為什麼樣子,在於你是否曾用心地縫紉過每一針過程。

  5月1日,回了黃石,深覺小城宜居大城宜過,突然就很想念小家碧玉般的宜昌了。

  4月30日,被大雨困在公園裡三四個小時,全身濕透,發現自己可以靜靜地聽雨看竹,被風吹落的竹葉跌倒在亭內走廊里,細密的雨點溫柔地打在身上,即使難得的假期被浪費,也不覺得可惜,很多時候,要的只是一份心情,只是身邊那個對的人,其他的,都不重要。

  4月29日,見到了很久不見的哥們,發現彼此依舊熟絡如初,時間走了,很多東西依舊存在,生疏從未路過。

  晚上,跟我家死女人坐在光谷廣場上不顧形象地啃周黑鴨,辣得熱淚直淌舌頭髮麻還大嚷着我不怕辣我能吃辣…彼時,廣場上音樂溫柔,霓虹閃爍,人聲沸騰,我們坐在大大的噴泉旁,微小的水滴撲在身上,漂亮的小孩追着大大的泡泡,小攤前討價還價的聲音,死女人的寵溺和好脾氣…喧囂而靜寂的感覺,頓覺歲月安好。突然就想起我們曾說過的流浪。

  4月28日,去聽了雷抒雁先生的講座,已是70歲的老先生,言行里儘是恭謙…他說年輕時總希望愛人是花,老了才知道愛人應是一劑葯,他說愛情是最真實的行為藝術,而不是語言藝術,他說詩是米釀成的酒,他說人與自然磨難的碰撞才形成人格的偉大。他說了很多,我看到的是一顆自若又悲憫的心。

  傍晚時去了武漢,坐車很暈,天氣悶熱,但內心卻是溢出來的滿滿的歡喜,在汽車站擁擠的人群里尋找那份熟悉,置身於陌生人海中時,強烈的感覺到,有些人對我很重要,所以無論如何必須找到。

  今天,5月8日,有人曾說,謝謝你…對不起…一輩子…去旅行…心疼你…去西藏…突然發現,我現在的某些里,再也沒有你,從此我們,各自天涯…沒有什麼過不去的,過着過着就過去了,過着過着就都模糊了…從此,歸零,從此,好好地過。 好好寶貝自己,《寶貝》是唱給自己聽的…這一年,可以不用更好,但必須值得。

您正在瀏覽: 某些
網友評論
某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