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易碎流年,佳節里的真情瑣碎

易碎流年,佳節里的真情瑣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易碎流年,佳節里的真情瑣碎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夜幕降臨,街道已被霓虹燈所覆蓋,奔馳的車輛,匆忙的行人,在晚間的街道上演一幕幕親近的畫面。吃罷晚飯,和友人漫步在校園、街頭,聽着他對半年多大學生活的幽幽傾訴,內心也翻江倒海起來。對大學生活的困惑,對大學朋友不知可否,對人與人之間關係利益等的不理解。是啊,許多事,許多人,只有親身經歷過了才知道,現代的人都不簡單,生活、社會也是很複雜。但我們必須要學會面對,學會生存!

  經歷的多了,在社會中歷練的久了,人人都會虛偽,都會狡猾,本來那麼鐵的關係,動不動就“謝天謝地”的,聽着特彆扭。不是說原來的老同學、老朋友們變了,而是,他放下了單純,摒棄了善良,多了一層自我保護的夾克。真誠是打開彼此心靈的鑰匙,對待人與事,只要你用一顆坦誠相待的心,隆冬時節的寒冰也能被融化!

  和他說了好多話,很久沒有過這麼多的話,想到了很多。他卻突然來了句謝謝你,讓我一時無語。看着一縷縷淡黑褐色的煙霧從學校大煙囪上飄升起來,緩緩的散在流動的灰濛濛的夜色里。那一抹炊煙該感謝清風吧,徐徐吹送,才有了這裊娜的姿態,牽動着一份莫名的惆悵,關於遠方。

  路在腳下伸展着。一、二、三,鏗鏘的足音踏碎了荒原往日的寧靜。落腳處,步履穩健;落腳處,雜草傾斜,荒原從此不再寂寞。人走得多了,茫茫草海里就有了一條通幽的曲徑,引起無限遐思。這獻給遠方的小路該感謝拓荒者的腳步吧,關於價值,關於夢想。橙紅的瓣兒捲曲着,彎成五段漂亮的弧線,金黃的蕊於花中探出纖細的腰身。霞光灼亮了露珠兒的夢,風輕輕搖曳着,那晶瑩的水意流動在野百合燦爛的笑臉上,那些草原上的花兒竟有了靈動的神韻。這些樸素的花兒該感謝露珠兒吧,潤澤是一種滿足,一種別樣的美麗。

  有一種感謝不需要淺薄的掛在嘴上,那是心靈的觸動,是深深的真誠的情感歉疚。愛是什麼呢,是不計任何回報的付出吧。只是我們都不是能夠心安理得地接受賜予的人,所以總會有一份沉甸甸的情感負荷壓在心頭,無以釋懷。

  父母之愛,恩重於山。那是養育之恩,是我們今生都難以償還的一筆情債,報答一生,仍是負數。

  伴侶之愛,情濃於火。那是牽手之約,是圍城的磚瓦,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是一個謝字了得!

  朋友之愛,如沐春風,恆於日月,時刻溫暖着心懷,輕飄飄的感謝反倒成了一種褻瀆。

  於是,面對至親,面對至愛,面對知己,不要輕易表白我們的謝意,讓心中洶湧的感激升華為一種行動——珍惜擁有,升華為一種永恆——執著的關愛。那份感謝就不僅僅是文明的象徵,而且有了情的深蘊。

  長路承載着開拓的勇氣,百合烘托出露珠兒的純潔,那都是無言的感謝。

  人間大愛,無需言謝!

  不知不覺,在懵懂中送走了一年,在這個嶄新的一年開始之時,開心+失落,收穫了很多,失去了也不少,有了許多新朋友,也有不少的老朋友丟失在流年裡。開心的一天里,祈禱生命的純粹,人性的回歸,感恩人間摯真情,珍惜擁有!

您正在瀏覽: 易碎流年,佳節里的真情瑣碎
網友評論
易碎流年,佳節里的真情瑣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