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歇歇風雨,無悔一路有你

歇歇風雨,無悔一路有你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歇歇風雨,無悔一路有你 標籤:風雨哈佛路

  那份涌動在心中的情意不曾改變,那份為真情盛開的花朵依舊燦爛。

  ————-題記

  有些人,你註定會遇上,即使多次的兜兜轉轉你們還是會遇上;有些人,你註定會錯過,即使有緣相識但卻不能相識相知;有些人,是在對的時候和錯的時候,一如既往就是會遇上。

  踏入這個學校,那樣的未知,那樣的不安,讓我幾度迷茫。當夢想和現實的差距開始無情的斑駁我的未來,我是真的,真的很痛心。那種可怕的悸動還殘留在心中,不曾退卻。

  人生總是那樣富有變化,當你決定開始放手的時候,希望卻一步一步的來了。以前的以前,我認定了我的人生將會是一潭死水,清風也不會帶來半點漣漪,可是有些變化在不斷的相處之中厚積薄發,反正不知不覺我們就走到一起,就那樣的成了朋友。說實話現在如果叫我談我們是如何的相知到相惜,說實話那段記憶真的好模糊,我只是隱隱約約的記得某一天當我們在一起是有了真誠的笑容。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東西你是裝不出來的,比如執着,例如真誠。

  我會記得自己第一次笨拙的站上講台,那樣的驚慌,那樣的無措,現在想想那時自己應該很傻,真的謝謝你們在台下用手勢友誼的提點,助我度過那未知的風雨。多年以來,自己的性格已失去了往日的洒脫,不想以前那樣活潑,亦或開朗,性格逐漸沉澱,變得有點漠然,只是有一樣還是沒變,那就是我的性格很直。其實也會知道那樣會傷人,特別是在相處之中,多謝寢室中人的大度和理解,讓我很自在。

  大學的歲月轉瞬間已過一年半,我們各自在成長,也在一起成長,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帶着傷和疼。當自己的堅持和她們的堅守,在外人看來是那麼的荒誕可笑,可是一路有你們,你們那樣的伴着,那樣的扶持,即使在最絕望的時候也不曾忘記希望的存在。我們的夢想各有各的不同,各有各的美好,也各有各的不易。那個過程,看似觸手可及。實則就是幻覺,雨霧縈繞中讓我們看不清來時的路也看不清去時的路。可是總是在絕望中,會有人適時擎出指明燈,讓前方的路好走一些;總會有人用微笑驅散昨日的陰霾,讓前進的路上可以一路向北。當然相處之中,難免會有不可避免額衝突。我是一個特固執的人,這我可以很大方的承認,有時候我固執得讓人難理解。有時候我堅持了不該堅持的,你們剛開始的時候會提點,看到我即將受傷的時候,你們會不顧我的責難來挽救我。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原來你們也在這裡。我不會忘記我們的約定:約定離校的那個晚上我們上情人坡喝二鍋頭,盡情的唱着我們的過去,暢想我們的未來。那時的我們應該會在心中為彼此的她們送上最真的祝福,許下一個有大家的願望。

  也許多年以後的我們,會各自輾轉在不同的命運之中,可是當《那些花兒》想起的時候,我們大家一定會記得,曾經是她們陪我們一道,是她們明朗各自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歇歇風雨,無悔一路有你
網友評論
歇歇風雨,無悔一路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