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 標籤:母親節

  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但我覺得比海洋更廣闊的是母親對兒女那愛重如山的情懷。母親是這個世上唯一對兒女無怨無悔的付出,而從不求回報的人,而這個付出甚至可以是生命,所以母親平凡而又偉大。

  媽,感謝你把我帶到了這個世界,感謝您給了我生命和一個溫暖的家,感謝您這些年含辛茹苦的付出.......

  我的家,在一個小山村,家四面環山,家裡的生活清貧而艱辛。爸幾乎長年在外,是媽用她那薄弱的脊樑支撐着這個家,養育了我。媽從沒有走出過大山,有着山裡人的淳樸和善良。小時候常聽院里的人說,媽年輕時很漂亮還是村裡的一枝花,可這些年經歲月的摧殘和生活的磨練,媽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早就寫出了滄桑,額頭也露出了絲絲皺紋,頭上的青絲越來越少白髮卻越來越多。歲月告訴我媽一天天的老了,我是該真正的長大真正的成熟,是該頂起這個家庭的重擔和責任了。

  我不記得從小犯了多少次錯,但每一次媽都用愛包容了我,用愛耐心的教導了我,帶着我慢慢長大慢慢的走向成熟。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時候,是媽在身邊安慰我鼓舞我;在我感情受挫的時候,是媽在身後默默的陪伴我扶持着我,才讓我走到了今天;在我生病的時候,是媽四處為我求醫,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着我。

  我深深的知道,就算全世界拋棄了我,媽你也不會不要我,因為你是這個世上最愛我對我最好的人。我也知道無論我多壞多無能犯多大的錯,在媽你的心裡眼裡永遠是最好的,你把你的愛全給了我和這個家,我就是你的生命。你從沒奢求我大富大貴,只求我在外平平安安,早點找好老婆早點成家,就是對你莫大的幸福和欣慰。

  長大以後我們相聚的時間越來越少,在一起溝通的時間也越來越少。可很多時候我還嫌你嘮叨嫌你煩,媽,在此我要向你說聲:對不起,對不起這些年我讓你操碎了心,對不起因我的無能導致她的離開,把帶孩子的重任留給了你,對不起你的太多,我欠你的也太多,可我卻無以為報,這些年我也沒為家為你做過什麼,每當想起這些我就很難過很慚愧很無地自容。在此我向你保證以後一定努力工作,好好做人認真做事,爭取早日實現兒時的夢想【搬出大山】。

  為我吃苦,為我受累,卻看不到你的眼淚;為我所作,為我所為,我卻沒有認真的去體會;為我傷悲為我皺眉,卻聽不到你的怨悔……

  母親,對兒女的情愛重如山,恩重如山。母親節快到了,提前祝我的媽媽及天下所有母親節日快樂,永遠幸福安康!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