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醫務人員如何講道德有品行發言稿

醫務人員如何講道德有品行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醫務人員如何講道德有品行發言稿 標籤: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醫務人員如何講道德有品行發言稿

  內科支部書記 上官穩

  醫務人員的職業道德即醫德醫風,講道德有品行,他最起碼的要求是尊重患者,對患者負責。醫療行為自始至終認真規範。高標準的醫德醫風要求醫務人員做到對患者極端的熱忱,對工作極端的負責,對技術精益求精,其具體方面就體現在醫務人員應該具有的基本素質,即責任心、愛心、耐心、細心、上進心。

  那麼什麼是責任心呢?我想責任心不僅是對自己和工作的負責,更是對患者和醫院的負責,對國家和社會的負責,因此這就要求醫務人員應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利益觀、權力觀、價值觀。

  責任心是醫務人員工作的基礎,愛心卻是醫務人員工作的動力,博愛,這一儒家思想金華所在,在中華大地傳承了幾千年,因此醫務人員對待每一位患者都有一顆博愛之心。有人說醫務人員的愛不僅讓社會變得溫暖,還會讓病人戰勝病魔,同時還會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質,並且這種愛不受‘拜金主義’和‘享樂主義’的侵蝕,而應該成為堅持為患者服務的基本核心原則。

  愛心是醫務人員工作的動力,而耐心卻是醫務人員工作的具體方法,患者來求醫時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不管是從精神上還是從心裡上與常人相比肯定有些煩躁、焦慮、恐懼、孤單、失望等一些低落情緒,那些長期受病痛折磨的還會對醫務人員有抵觸情緒。其實此時的患者內心也是矛盾的,這時候就要求醫務人員有足夠的耐心與其溝通,並對患者的疑問進行科學的解釋和正確的引導。用我們的愛心和耐心去感化患者,讓他接受和配合我們的治療,患者是帶着希望來的,而醫務人員就應該在醫療環境許可的情況下,耐心的給患者一個希望。

  醫術也是一種技術,一個好的醫務工作者必然身懷一手好的技術,而好的技術的形成必然會經歷一個漫長的歲月,這就要求醫務人員通過長期的細心的觀察和認真的總結,畢竟生命是每個人最寶貴的東西。因此一個好的醫務人員必然是一個膽大心細的人,因為細心在每個醫務人員的成長過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只有細心的醫務人員才會隨時的掌握病情並作出正確的判斷,由此可見細心是每個人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標準。

  有人能說醫學是世界上更新速度最快的一門學科,因為每一天都有一種新的疾病被發現或一種新的醫學技術被發明,為了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提高為患者的服務質量,這就要求醫務人員積極進取,努力的鑽研和學習新的技術和理論知識,只有上進的醫務人員才會不斷的提高自己的診療技術,也只有上進的醫務人員才是患者信任的白衣天使,因此上進心是醫務人員進步的內在因素。

  醫德醫風的建設也是精神文明建設的主要組成部分,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柱,醫務人員是人民健康的衛士,是黨和政府聯繫群眾的窗口。同時醫德醫技兩方面密不可分,兩者缺一不可,相互提高。如果只有高超的醫術,沒有高尚的醫德和良好的個人修養,只能讓患者近而遠之,不能產生認同感。因此我覺得醫務人員應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權力觀、利益觀、價值觀。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將愛心、耐心、細心、上進心、責任心入腦入心,在醫療衛生戰線上能夠自覺遵守醫德原則和規範,在平凡而又光榮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的履行白衣天使的職責,以高尚的醫德醫風,精湛的醫療技術戰鬥在救死扶傷的第一線,為保障人民的身體健康作出重要的貢獻,從而催動醫療衛生事業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醫務人員如何講道德有品行發言稿
網友評論
醫務人員如何講道德有品行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