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有五個兄弟姐妹,他在家裡是老大。他也是家裡唯一有工作的人,所以他對他的兄弟姐妹都很照顧,尤其是對我奶奶更是孝。他時常跟我們說你奶奶太不容易了,因為我爺爺常年生病全家都靠我奶奶操勞,但時常遭到我媽的反對,我媽也不是說幫他們不好,也不是小氣。在當時實在是能力有限。但我媽對我奶奶倒是很敬重。因為自己也有四個小孩要養,經濟實在有限。所以他們時常會為這些瑣碎的事發生矛盾。但爸爸總是笑嘻嘻的來對付我媽,從小到大我很少看到我爸生氣的。也很少罵我們幾個的。在我的印象中我的爸爸總是忙,現在退休了還是忙,忙着學電腦、學攝影、學書法、還學跳舞。他比誰都想的開,還時常出去旅遊。他淡名利,但他還是名利雙收。我總覺的他對人生的看法和時機都把握的很准,所以他才得以能很好的享受他的晚年生活。

  ??我爸爸是個水利工作者,常年在外奔波。他的足跡踏遍了這裡的山山水水,我小時候總是很難見到我爸爸,我們姐妹幾個跟我媽呆在一個電站里,只有在星期天才能見到我爸,有時候會好幾個月都見不到他。我們都很想他,但他回來總會帶來好多東西。那是我們姐妹最開心的日子了。我記得我爸爸對家務事是一竅不通的,但對工作倒是兢兢業業的。他從來都是實實在在地幹事,對於拍馬溜須他從來不做。這點我們姐妹幾個也許是受他的影響吧,對於這些我們都有點不習慣,我們也知道做事而對於其他我們是有點不肖。我總覺着那樣活着太累,活着自在比啥都好,爸爸就是這樣教育我們的。但他的成績還是得到領導的賞識而委以他重任,讓他當上水電局的局長,此時的他就更忙了。記得當時媽媽還在電站上班,我就擔負起全家的責任了,因為爸爸實在太忙了。他忙着翻山越嶺地造電站,忙着造防洪堤。每當洪水泛浪時就是我爸爸最忙的時侯,也是我們最擔驚受怕的時候。那時沒有那麼多的水電站,幾乎每年都要來幾次洪水,而每當洪水來時我爸就要到前線去。忙就不必說了。最多的還是怕,怕洪水的無情。我覺的當局長真沒勁,沒啥好處,有的只是無盡的忙碌。以至於影響到現在我都覺的當官沒多大意思,不像現在大家削尖了腦袋往上爬。我有時候覺的他們真是好無聊。我爸爸對水利事業是傾注了全部的感情,他覺的這裡的山水才是他的樂院,所以在領導想把他調到其他部門時,他是哪也不去。記得有一次領導想把他調到勞動局去,那時的勞動局可是掌管着全縣的就業大權的。但他還是喜歡他的水利事業。就這樣他又幹上了他的水利,沒想到過了一年政策放開要搞小水電開發。縣裡也要搞電氣化縣。領導又讓爸爸當了電氣化辦公室主任。我爸爸沒辜負領導的信任又把小水電搞的有聲有色。他建起了我們縣裡的第一個股份制電站,我爸爸也收穫了第一捅金,雖不多但總是額外的收人吧,當時好多人都不敢投,但我爸敢。那時我有點佩服我爸爸。等到他的電站有了收穫,縣裡興起了一股投資小水電熱。之後就有好多老闆找我爸爸投資。我爸爸也幫他們投了好幾個電站,到現在那幾個電站還是我們這裡效益最好的電站。在那幾年我爸爸拿回了全國電氣化先進的榮譽。到北京領獎那時我爸爸真的好開心。

  ??我爸爸是個堅強的人,記得那年我爸爸從醫院裡回來把我們叫到一起,我們還以為有啥事呢,我們還嘻嘻哈哈的。但爸爸告訴我們他有可能得了癌!我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麼可能呢。他是那樣健壯而快樂的人。但爸爸還是樂觀地跟我們說要到上海做手術,叫我們不要擔心,此時本該是我們安尉他的時候。他倒安慰起我們來了,我強忍着心中的不安按排着一切。其實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理害怕。如果在心裡把自己給打倒了那就完了。我爸爸就是沒被打倒,他堅強地挺過來了。他到了上海看到醫院裡那麼多的癌症患着,反倒心中更豁達。他戰勝了病痛。他現在依然建康而快樂地生活着,他現在比以前更豁達,更看得開。在晚年學會了電腦,現在的他依然忙碌。每天忙着上網打雙扣,下象期,打汽排球。上老年大學忙的不亦樂乎。這就是我堅強、豁達而忙碌的爸爸,我愛他……

  『作者:飄雪迪子』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