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五月的清晨

五月的清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五月的清晨,陽光溫暖,空氣清涼,湖水泛着清波,長着青草的陸地還沒有被河水淹沒,空氣中的霧氣還在繚繞,我也會在這樣的時間與大自然擁抱,因為我們都知道,晨練早就有很多人來報道。有輕快地年輕人的奔跑;有老人扶着老伴兒在聽着歌謠,還有拄着拐棍兒一步一搖,還有年輕的婦女帶着花邊的小帽兒,我偶爾也會停站在柳樹的旁邊,望着初升的朝陽,或者是一路的小跑,生命的節奏要有音樂來伴奏,那一定是雙倍的奏效。

  經過緊張愉快晨跑,快樂自然少不了,回家做飯嘴邊還會哼起小調,原來的傷感也被淘汰掉。

  當我踏上工作的節奏之前,一切還可以小酌一番:打開電腦,看看最新報道,新聞還是糗事,我都不會少,最後趕緊看看朋友們的空間都更替了多少,因為我只有在這裡,心靈才最安然無恙,嫵媚的心情更是別提有多麼美妙。無論快樂的分享,還是清雅的淡然的吟唱,或者是極致昂然的音樂,或者是情歌的憂傷,我都會記在心上,就是這樣的倘佯,我才轉到工作上。

  五月的清晨,陽光明媚,讓我們一起與夏天來個約會。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清晨
網友評論
五月的清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