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一個人的城市

一個人的城市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城市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平安城市 個人簡歷

  今夜,我不知道多少次的如此這般的獨自站在窗前。左手端着的咖啡也早已涼了,雖然帶着些許的苦澀卻充滿着回憶的味道。外面,不遠不近的房間里已透出溫馨、祥和的燈光,樓下傳來了父母訓斥孩子的聲音,這是幸福的家的感覺。

  這樣的夜,是一種沁入心脾的黑。不知道有過多少的歡樂在這樣的夜裡湮沒,又有多少的悲傷在這樣的夜裡續寫着無情。我不知道還能在這個城市漂泊多久,或許幾個月以後的我已在另一個不屬於我的城市裡流浪着。也許流浪的人常常會躲在某一角落去懷念一段時光,去懷念生命中的過客,那些讓我牽挂的“過客”。

  一個人的城市,總是讓人感到寂寞。孤獨,無論你行走到哪裡都會感到寂寞。因為在這不屬於自己的城市裡,總是這樣的匆匆而過,總是這樣的一個人。因為彼此陌生所以會感到迷茫,所以我總是習慣了寫下一些文字來紀念這些孤獨的日子。

  一個人的城市,有時會傻傻的在黑夜裡遠望星辰,看着看着,無意中發現在這冷清的黑的夜裡,自己或許就是孤獨的那一顆吧;有時也會在空蕩的房間里聽那些帶着悲傷旋律的歌曲。或許只有在此刻,這些歌詞最了解自己,這些旋律最能表達此刻的心情。有時竟也會不由自主的跟着歌聲哼起來,哼着哼着,不知何時眼淚已經在臉龐悄悄的滑落;有時會站在窗前,驚嘆這多雨的季節,也會這樣的無情,那一滴一滴的雨滴,正澆在遊子孤寂的心上;有時也會在不經意間想起父母的教誨和打罵,或許只有當我們獨自在外流浪的時候,才會深切感受到原來那種愛的打罵是人世間最美的幸福和愛的詮釋,也將所有的失落與不快化作成一種動力,彷彿遠方的親人無時無刻不在後面默默的鼓勵我們;有時也會忍不住思念給父母打一個電話,可每當電話接通的那一剎那間,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事先想好的話語卻怎麼也說不出口。其實親人之間並不需要豪言壯語,多麼深情的問候。只需一個電話,一句簡單的問候就是世上最美的語言。此刻孤獨的心情和失落感都被拋到腦後。也會因為這一次的通話而甜蜜的睡上一覺。待清晨早起,我們是否又會因為無意間聽到的一首歌而繼續孤獨呢?

  一個人的城市,有時候會覺得很累,那是一種心累的感覺。累的時候我會戴上耳麥,穿行在這個城市的街道中,當我把腦海中的一切過濾、再過濾時,卻發現最後剩下的還是孤獨。也會為了遵循心靈的方向,漫無目的走那些熟悉而陌生的街道。看三五成群穿着校服的學生走過,稚氣滿溢的小孩子不情願的走過,牽着小狗散步的老人慢吞吞的走過……播着流行歌曲的理髮店,裝修豪華的小商店,店面很小的餐館……就像看電影似的將這一切從眼裡掠過,也不會刻意去記住它們,因為這一切根本不值得留戀,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匆匆而過,因為沒有誰會為誰停留。

  孤單地走着,在這個城市,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城市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