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城裡的月光

城裡的月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城裡的月光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若躺在被窩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那麼在床上輾轉返側便是痛苦。透過窗子我看到外面一片銀白,那是月光,自從……后便許久不曾再見到如此好的月色。遂將起床披了外衣便趴在陽台向天空望去,可卻不見明月,原來被這棟樓擋住了我的視線。但那皎白的月光依然清晰明亮,依然用她那白色透明的銀紗鋪蓋着大地,籠罩着這座城市,彷彿給這座城市塗上了一層保護色。在這夜色的籠罩下,整個城市顯得如此安靜與祥和。城市漸漸睡去,世界也睡去,唯我一個人依然清醒,雜念太多,我怎能入睡,在月光的照射下更顯蒼白憔悴。

  在遠處橘黃色路燈的照射下,一隻流浪貓無力的徘徊在馬路中央,時而低吟兩聲,那聲音似乎帶着些許哀怨……,它為何獨自徘徊?是因為離家出走嗎?或者有什麼其他苦衷嗎?想想自己,不也和它一樣嗎?那顆孤獨漂泊的心始終沒能找到駛向彼岸的帆船。

  每每回憶前塵往事傷心難過之時,唯有寄情於文字的墨香,那筆尖的源頭處便是寫不完的愁暢,道不完衷腸,訴不盡的離殤……

  曾幾何時,在我心中是否有那麼一個夢裡水鄉可以讓我這顆孤獨的靈魂不再流浪,那裡沒有悲傷,沒有絕望。人生短短几個秋,是否還會有那麼一個人陪我一起曬月光?

  2012。01。18

  02:10

您正在瀏覽: 城裡的月光
網友評論
城裡的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