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點一盞明燈寄思念

點一盞明燈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每逢清明大家通過各種方式拜祭死去的人,人們常常通過放鞭炮、點蠟燭、燒紙錢或點長明燈,以此來寄託對親人的懷念。

  聽着噼里啪啦的鞭炮聲,聞着空氣中瀰漫的火藥味,不知不覺讓我想起了以往拜祭的情景。每個人心中都有最思念的人,生活中朝夕相處的情景不時出現在我腦海里,看着那熟悉的護身符,不知不覺湧起了心中那無法忘記的回憶。多少個夜晚。夢中無數次浮現出熟悉的身影,往日的點點滴滴彷彿歷歷在目。握緊手心的護身符,靜靜的閉上眼睛,彷彿回到那熟悉的場景,看着那蒼老的面容,還是那麼的和藹可親,看着那歷經滄桑滿是皺紋的雙手,不知不覺我掉淚了。

  看着這熟悉的景象,老人手上不時忙碌的針線,一點一點成形的護身符,和那一句句充滿關愛的話語。我清楚的記得姥姥對我說的每一句話:“幺兒,這護身符你要把它收好,裡面放了菩薩的符咒它能保佑你平安,姥姥希望你能平平安安長大”,簡單的一段話直到現在我才明白,這裡面不是什麼菩薩的靈符,而是姥姥把她對我的關愛封存到了裡面。

  午飯時間簡單的買了點祭拜品,在這遠離家鄉的地方,我只能用自己的方式祭拜着姥姥。輕輕的握着打火機,眼淚不自覺的自眼眶流出,看着逐漸燃燒的紙錢和那絲微弱的長明燈,我只能擦拭着眼淚深深的說上一句:“姥姥請你原諒曾外孫不能親自前來拜祭你,唯以一盞明燈寄思念”。

您正在瀏覽: 點一盞明燈寄思念
網友評論
點一盞明燈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