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往事成殤

往事成殤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這個世界瘋狂了,連帶着它的無辜的子民。

  即使你想放下手中的“長劍”去做一個平常的俗人亦不可得,你不去傷害別人,別人卻要反過來傷害你。

  這讓我想到一個很爛的比喻,血是很邪門東西,一旦留了便不容易停止,只要你的手上沾到一點血腥,便註定一輩子在上面打滾,而生活是很玄的東西,一步走錯便無法回頭,只要你轉身投入另一個輪迴,便註定要忘卻前塵,從新來過。

  可是這一切談何容易,在這個紛繁的世界里,我總是顛沛流離,劇情追憶,若即若離,天涯海角的距離。

  夜來幽夢,風生水起,為伊一曲耘箏,晚風拂衣袂,明月照彈琴。凌冽處,泣珠汀然弦斷處。去耶留耶?待得妙音成絕響,驚落一樹寒鴉聲聲碎,離散數蔓溟蝶影徘徊。待如今,煙消,雲散,水更流,愁上愁。長生一劍何怨尤,凌風移轉悲如柳。且去去,離櫻如魅月痕深。實耶幻耶?怎化蝴蝶。盼回眸,月隱,星夢,翩躚樓,何所求,此生惟願在此囚......

  有時候夢境很多很多,凌亂凌亂。很想回憶總不可得,因為離生活畢竟太遠,太渺茫,卻也總不能忘,存於我心深處,確信江湖那個亘古不變的傳說仍在繼續,每個人的心中都藏龍卧虎,深不可測,不過是換了種形式。

  這個世界很善變,猶如細菌病毒感染了世人;這個世界很黑暗,它想魑魅陰魂不散,它從人們的皮膚開始侵入人們的靈魂;這個世界很有我希望,因為睿智的人們不再絕望與戀傷,該放的放,該忘的忘,抬頭看到彼岸幸福的曙光。

  路盡隱香,翩然雪海的迷幻絕美;掬水月,花侵衣的安寧寂靜;杯中美酒,手中名劍,路遇不平,劍消之的轟烈豪邁,古道俠腸等等,今猶在,在你遺忘已久的角落裡,低吟淺唱,你是否聽到那藉著風的力道捎來的離世哀傷......

您正在瀏覽: 往事成殤
網友評論
往事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