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告訴遠方

告訴遠方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2012年春節,我在經歷了大嫂差點病逝、岳父住院95天之後,以及在原工作單位發生的一件件令人痛心的事情,迫使已過不惑之年的我,去做人生以及生命的回憶與思考,斷斷續續寫下了一段《生命是一首凄婉的歌》,文字雖簡陋,但真實真誠。

  或許人生是一場痛苦的旅行,從童年、青年、壯年到老年,每個階段都會留下深刻的記憶,讓你無法釋懷。在你痛苦不堪的時候,又會有股股溫暖注入你的生活,讓你對生命有了深深地依戀。

  工作20年來,我為了我的大哥、大姐早日脫貧,雖說不上含辛茹苦,但也做到了忍辱負重。我有時產生對生命的厭倦,但一想到與我共同走過艱難歲月的大姐、大哥、大嫂、二哥、二嫂,在我生命中出出入入的老師、同學、朋友,我不得不打消厭世的念頭,重新挺起胸膛,堅強地去面對每一天。

  或許人生經歷苦難愈多,生命才會變得豐富,但我對我的親人的一個個離去,有些甚至是英年早逝,心中的苦與痛已讓我變得多愁善感,已經受不起親人死亡帶來的打擊,幸福的是大嫂好轉起來,岳父在長時間的住院治療以後,雖不能言語卻也能夠走動,有了生命的氣息,這是上天給與我的恩賜,我深深感激。

  我對所有的磨難與打擊已變得麻木,我也習慣了在磕磕絆絆中度過餘生,但生命中經歷的一些人和事,是那樣的讓人不堪回憶,有時你不得不為做人的尊嚴去做艱苦卓絕的鬥爭,為保留自己的那點善良的心付出代價,這充分地說明這個世界距離我們的幸福生活還很遙遠,需要我輩繼續努力探索。

  我在戈壁深處,想念那些曾經關注或正在關注我的朋友,想的很深。我生的平常,過的平淡,只有一顆真誠善良的心還在,我願我的朋友幸福,我願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因為我也是這個世界的一員。

  告訴遠方的朋友我尚安在,依舊享受着生活的磨礪,也享受着親人與朋友的關護,痛並快樂着。我在戈壁深處祝福遠方的親人和朋友,希望你們也活的平平安安,因為我美好生活的嚮往里,有你們的存在!

  (2012年6月7日新疆鄯善)

您正在瀏覽: 告訴遠方
網友評論
告訴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