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伴着夕陽告訴你

伴着夕陽告訴你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好久沒有寫日誌了。聽着一些動人心弦的曲子,我又陷入了和往常無數個日日夜夜一樣的神傷之中。

  青島已經連續好幾天沒有晴天了,迷離的大霧從海面上吹來籠罩了整個校園。籃球場上,不再有爭搶奔跑的男孩子,小廣場上也看不到偶爾出現的一對對甜蜜情侶。本就空蕩蕩的校園在這幾日更顯的空曠,我走在平常走過的幾條小道上,看着新發的嫩葉,也有種恬恬淡淡的春意籠罩上來。

  前兩日,不知怎的突然有種即將離去的錯覺,一時間十分留戀這片美麗的,改變了我人生軌跡的家,十分留戀那些曾在我心中種下一輩子思念的人,想到這些,我十分想哭,十分想與每個我珍惜的人通話,十分想抱着一棵大樹靜靜的感受一下這短暫的相聚相惜。

  或許在很多人眼中,我是個很矛盾的人,也是個很古怪的人。我很喜歡交朋友,很喜歡和朋友們一起快快樂樂的笑,高聲唱歌。可我大多數時間還是獨自跑出來,走在別人都不常走的小路上微笑嘆息,做着一個個完美的令我痴迷的夢,看到一場場令我感動落淚的幻景。在人群中,我是孤獨的,自己走,我並不孤單。

  幾個星期以前,我荒唐了一次,也許是那個7年沉積的夢觸動了我,我含着淚寫下了四年後的回執信,期待着有朝一日衣錦還鄉的幸福,雖然在無數朋友的眼中我走的大錯特錯,但我還是執意堅持,直到今日,我才敢嬉笑着翻看從前寫過的日誌,那時的我,多純真和執着啊。

  從前有一個朋友告訴過我,“等”這個字太大太沉重,你承受不起,假使你承受得起,別人也不一定願與你分擔。我不信,我單純的以為一切可以感動上天,付出終有回報,但我始終不敢正視自己,從鏡子里看看現在的我是多麼形容枯槁,是多麼無能,多麼的自私自利,直到今天,殘破的鏡子似乎在解釋和印證着這一切。而我也似乎衝破了這層迷障,剝去軀殼,我發現自己真的還帶着一絲年輕氣盛。

  7年前,也有那麼一個喜歡海的孩子,和我一樣,那時的我還沒見過海,只是在她口中,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都是那麼可愛,像她一樣單純的不沾一絲雜質,直到她升入天國,我終於見到了海,海是相通的,我真的想在海邊等着她,看看她這七年長大了沒有,還是不是那般的純真和可愛。只可惜在這幾年的夢中,她始終沒有出現,彷彿是淡漠在我足跡中的影子,深深地嵌入泥土裡等待新一輪的春季勃發。而今,春天來了,你究竟在哪?

  純潔的愛情終究敵不過命運,在追逐愛情的道路上無一不被烙上了命運的烙印,真正的痛苦不是不能和愛的人在一起,而是失去了追逐愛的權利,甚至失去了和所愛的人告別的勇氣。

  這幾日我也在看曾經在我生活中出現的那些女孩子的照片,現在的她們大多已走進社會,聚會時聊起天來也感覺大不相同。當談到小時候那會年少衝動時,她還是羞澀的不願啟齒,看看自己,我何德何能啊,哈哈,給這些美麗的人喜歡過,這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分,而今,我不願打破她們真正得來的幸福,這是多麼的不容易的事啊。曾經在他們眼中,我綻放過無限的熾熱,而現在的我早已冷淡許多,在無數個陰謀與昏暗交織的天空中,我已看不清自己,也看不到前方。如今的我愧對從前,我感覺自己開始不相信所謂的愛情,雖然我從未與其相識,但那似乎是最令人恐懼的幻影,何談相愛?何談恆久?肉慾而已。

  其實,我很喜歡大海里綻放的蓮花。較之平靜的湖水,它淡雅的外表中內涵了波瀾壯闊的情感。就像一個腐朽的軀體包裹着火一樣的慾望,就像一張鋒利的魔爪期盼着愛意的撫摸。破碎的獠牙、迷離的眼神、鉻黃色的燈光、1000度熾熱的夕陽,大海旁單薄的小閣樓里住着一位美麗的少女,手裡的鮮花早已敗落,冰冷的唇彩反射着火熱的天光。

  我看着你,你是我的,我不看你,我自己走,不能與你比肩的日子,我會試着繞地球一圈,或許在還未老去的一天,我會看到你站在那處閣樓,夕陽下的你純真依舊,即便是老淚縱橫也可以驕傲的將你擁入懷裡。即便是酸楚的淚也可以在歲月催生的皺褶中返流逆行。

  到那時。

  或許在那一刻,或許在下一刻,我就要死去,或許那些年跋涉山水只是為了死在你的懷裡,最後用迷離的眼看看那破碎的獠牙、迷離的眼神、鉻黃色的燈光和1000度熾熱的夕陽。閣樓里的少女就是你,看見你,你沖我微微一笑,我摘下帽子,衝著你笑一笑,這麼多年,你才知道原來我一直在找你,就像你沉默在天國的靈魂,就像你看我時略顯羞澀的目光,就像你給我的憂傷、失落,就像你不知我真實所想時的安慰和勸誡,呵呵,我就是個謎吧,對不起,我欺騙了你,我還會走,暮色漸隱的時候,你會在夜色下看到我,那時我才會伴着夕陽告訴你,對不起,對不起,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伴着夕陽告訴你
網友評論
伴着夕陽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