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告訴世界,---我---愛---你

告訴世界,---我---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告訴世界,---我---愛---你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清風秋天來,一幀彩雲歸】

  喜歡月夜,閑散在鄉間野地的我 ,感覺到秋夜的微涼,北方的季節,就是這麼的明顯,每到一個節氣,

  總有相應的表現。作家羅蘭說,不同於春的浮躁,也迥異於夏的張狂,秋彷彿是最內斂的,立秋,白露。

  從古到今,秋是傷感的季節,秋是別離的日子,秋是有情人無情天的日子,無數的騷人墨客,與秋風涼涼里,詠一闋,楓葉飄飄,無數的離家浪子,與秋葉翩翩里,吟一首,一葉落,一夜亂多少寒蜇。

  紛紛寒鴉,又亂多少蓬萊舊事,那枝頭的晚蟬,一聲嗚咽里,嘆得盡,千里萬里的江山美人么?一句

  秋高氣爽,是怎樣的天藍藍,野藍藍?金黃的麥浪里,又能醉了多少的燈火闌珊?

  是不是一場又一場的秋雨,讓我不敢憑欄,數不盡的天涯,還是紅塵終究望也望不穿。那是怎樣的一場秋事?也在微冷的風裡,與秋雨述說。梧葉不久,亦要落於金井瀾,楓葉亦要紅於二月花。

  蘆花飛處,大漠的雲煙,是否又要黃沙漫漫,古道音塵絕?我於秋風裡,苦苦尋覓。斷鴻聲里,佛亦要微微嘆息,一別青春年少,一別落葉枯草,一別兩岸落木蕭蕭,彷彿一葉蘭舟,飄搖於八月的月夜,月夜輕彈一曲,冷風激弦,可悲可嘆。

  我與我的眷戀

  彷彿,秋天是我的眷戀,卻與傷感毫無半點相關。那時的年少,喜歡上層樓,更上層樓,無愁強賦愁。

  而今我們的流年,只喜歡在寂靜里,多一份坦然,多一份隨遇而安,無需綿密的思念,也無需為一朵花的飄散傷感,也無需為某人,為某事,為某情,夜無眠。

  我的年齡,再也不許我,為我的愛傾一世,只為一次遇見,我的江山,再也不許我,為某些情凌亂,

  雖然,我喜歡你海邊月下的舞步,雖然,我也曾為你的指尖無眠,雖然,你是我喜歡的喜歡,雖然,你是我一世的眷戀,雖然,你是我前世救得一隻白狐,雖然,你是我夜裡無數次的夢見,雖然,你是我江南里的紫花傘,雖然,你是我今生與佛的禪院里的糾纏,雖然,你是我江南煙雨里的一朵朵蓮,雖然,你是我回不去的情牽。只是,那遙遠的遙遠,海浪拍打着我的思念........

  《知不知道,我愛你》

  拾起五彩的流年,把五色的貝,

  用我的真穿成一串串,

  潮來,我的愛不變

  潮去,我的情蔓延

  海風吹不落

  你花般的笑容

  我就在你的身後

  看你赤腳翩躚

  是不是飛過滄海?

  捲起我的褲管,連同對你的喜歡,

  用我的痴為你守候

  一片風平浪靜的港灣

  是不是這夜我應該對你告白

  是不是這夜不應寂寞徘徊

  在燈火闌珊的人潮人海

  也總是在八月

  深深的把你想起

  是不是自從那年的那一季

  我就深深的愛上你

  把你的手給我好嗎?

  我要用咯咯的響的吻

  告述全世界

  我要用最深的擁抱,

  給你溫暖的牢

  抱你囚禁在我的愛里

  讓你永生永世無法逃

  今夜我要大聲的宣讀

  深愛已是無可救藥

  對着大海說聲,我愛你

  對着明月,說聲我想你

  今夜,你再也不孤單

  我喊着,我--愛--你--

  愛你這一季

  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秋天

您正在瀏覽: 告訴世界,---我---愛---你
網友評論
告訴世界,---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