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緣重今生

緣重今生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相逢的時候,沒有想過到永遠,離別的時候,竟忘了說再見。”曾幾何時記住了這句話,以後時常想起,總有無限的感懷氤氳蔓延。今夜,揣着感傷的心情,和着那首凄美的《孟婆湯》,默默地聆聽着自己微疼地低吟。

  ??“總是把愛看得太完美,那種豪賭一場的感覺。今生輸了前世的諾言,才發現水已悄悄泛成了淚……”在凄美的歌聲里我習慣微閉眼睛,生怕一不小心會有淚水滑落。這今生、前世、來世的惆悵怎麼也無法禪悟。

  ??生命里,有無數次的相逢。相逢后,或擦肩或攜手,還有許多無可奈何的錯過。總會有些人,只在生命的彼岸與我們遙遙相望,永遠也無法企及;總有些愛,是生命的阻滯,一生都無法翻越。最終,殘留在我們的夢裡,盤桓在我們的記憶里,絲絲縷縷俱是難以釋懷的疼痛。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其實是種巨大的幸福和驚喜。至少,當你回首時,那個他還在。你耐心地尋找,他默契地等待,終於有了完美的結局。可是,這樣的結局,這樣的堅定畢竟不多。多年後,能如此耐心堅持等待的有幾人?又有幾個人在多年後回頭,還能看見等在身後的那個人?往往是:終於明白自己要尋找的那個人是誰時,燈火闌珊處,已然空無一人。

  ??算了吧,再繼續孤獨地往前走吧。曾經的相遇相知只是煙雲,早已消失在時空的穿梭中。不是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嗎。那麼,曾經一起哭哭笑笑走過的旅程,會是我們前世多少次的回眸?在今生,我們又會企盼對誰,再回眸五百次,好在來生,與他擦肩或相逢?又會對誰回眸一萬次,好在來生里,與他心手相牽走到白頭?

  ??沒有人知道,究竟有沒有前世,會不會有來生。我們所企盼並感喟的不過是對人對己的告慰罷了。盼望着有朝一日,哪怕在來生,還能與自己有緣的人重逢,然後相守。“緣重今生”,忽然又想起曾經觸動我心的這四個字。不太清楚其意思是說緣分要以今生為重,珍惜今生,不要管他前生來世?還是說前世的緣分重逢在今生?無論哪種解釋我都認可。都是緣分啊。“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是種千迴百折的緣分,“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是至死不渝的緣分。只是還是有許多緣分從我們的手心裡悄悄地流走,或許不是不想把握,而是無能為力。於是長嘆:只是過客。

  ??那麼,就一程好了,不要一生。能夠一起走上這一程,一起訴說人生路上那莫名的無奈和孤寂,哪怕無言,甚至僅僅一個能懂的眼神,就足夠我們回味一生。不要再停留,更不要再悲傷,為了那些一路上相逢相知的感動,為了我們心中不滅的夢,再一次踏上崎嶇的旅程,用真心換取我們下一程的緣聚!

  ??一生有多長,長得我們無力揣想未來的時空!一生有多短,短得我們無法握住歲月的流逝!千山萬水,也擋不住離別的到來;海闊天空,卻更有分手的那一刻。送君千里終須一別的感慨,面對生命終結時泣別的悲涼,使得我們清楚地知道——沒有永恆,都是過眼雲煙!

  ??人生苦短!面對星河斑斕的夜空,我又聽見自己虔誠的祈禱,願所有美好的企願,換作對緣分的珍惜。珍惜擁有的愛和被愛,傾心相待每一位相逢相知以及相見恨晚的有緣人!

  文/雲淡風輕wyx

您正在瀏覽: 緣重今生
網友評論
緣重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