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惜流年,重今朝

惜流年,重今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又夢到了自己的小學,夢裡的一切清如昨歷歷在目,可嘆物也非,人也非,往事不可追。逛空間,看到表妹發了一條說說,她告別了她的初一,邁向了初二,既有不舍,也有留念,畢竟是青春劃過,難免會有感傷。我站在畢業的路口,行將告別我的大學,四年光陰如白駒過隙般,轉瞬即逝,心中五味雜陳,有千言萬語想說,但又說不出隻言片語。

  人越年長,便越會懷念從前,小時候的我不相信,只希望快快長大,把過往狠狠的甩在身後,永不回頭,大踏步的走向未來。那時,以為自己會永不留念過去,會永遠的展望未來憧憬明天,不屑於懷念過去,然而真的當一些事成為往事時,才會回過頭來想念,想念過去,不是因為現在過得不好,現在過得很精彩,甚至可以說比過去精彩,但還是忍不住去懷念過去,懷念那年那月的陽光,那年的朋友,那年安靜的學校,那年的書聲琅琅,那年的風雨,那年霜雪,那年走過的喜怒哀樂,那年流過的汗水和淚水,懷念那時的自己,擁有一顆未歷滄桑的心,那年,我十幾歲,好像什麼都懂,又好像什麼都不懂。

  無怪乎,我會在夢中頻頻夢到我的小學,當初拚命想逃離小學,而如今,它卻是我永遠回不去的遠方,再過小學,我已不是當初的少年,只能遙駐校門之外,看看比自己小很多的小朋友們,看看他們稚嫩的笑顏,聽聽他們動聽的聲音,心想,自己當年也如他們一般,嘻嘻笑笑的放學,高高興興的上學,只是那樣的時光,一去不復返了。

  如今,我懷念我的小學,以後,我也會像懷念小學一樣的懷念我的大學。過去的已然過去,未來還是個未知數,我們能做的,便是莫負流年,且惜今朝。

您正在瀏覽: 惜流年,重今朝
網友評論
惜流年,重今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