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和諧班組、美好家園演講稿

和諧班組、美好家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和諧班組、美好家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和諧班組、美好家園演講稿--以人為本構建和諧班組

  煉油廠儀錶二車間多年來堅持“和諧產生凝聚,學習獲得提高,競爭凸現活力”的班組建設理念,營造出了和諧向上的班組工作氣氛。

  “願景”——實現個人價值與班組價值的有機融合

  幾年來,車間在職工中積極開展價值理念教育,確立了班組管理“六化”標準,即人際關係家庭化、工作程序流程化、生產維護標準化、效益目標最大化、素質提升全面化、工作環境景觀化。同時還建立了 “班組文化牆”,各班組分別提出了各具特色的班組願景,例如:催化維護班的願景是“熱愛班組 熱愛工作 走進班組 人為我師 走出班組 我為人師”;質量維護班的願景是“精心維護,熱情周到。超前服務,質量免檢”等。有的職工根據自身工作實際提出了個人工作願景,如:“和班組一起進步一起成長,爭做優秀職工”“維護好自己所管轄的儀錶,四率達標,安全事故為零”等等,抒發的是職工個人的工作目標,這些願景既有對班組的期望,也有對自己的要求,讓人感到實在、貼切、向上,實現自身與班組價值的統一。

  “八榮八恥”——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

  在儀錶二車間,每個班組牆上最醒目的位置都懸挂着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講話內容,在班組中樹立起看得見、摸得着的職工行為規範和準則。讓每個職工以“八榮”、“八恥”為尺度,牢固樹立高尚正確的榮辱觀,明辯是非、真假、善惡、美醜,讓“愛國、愛廠、愛崗位、遵規、守法、守紀,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種子播撒到車間的每個角落,讓“服務、團結、卓越”的理念深入到每個人心。

  “全家福”——營造溫馨和諧家園,使職工愛家戀家

  車間着眼於建設融洽、和諧、奮進的親情文化,以親情築起愛心家園,以親情凝心聚力,推動了班組的建設,在班組裡營造出一種溫馨和諧的氛圍,班組成員的照片及“全家福”掛在班組的牆上,並在每一張照片下面配上溫馨的文字,走進班組,彷彿走進一個溫馨的家。在這個“家”里,大家相互促進,共同進步,用厚重的“親情”氛圍感染每名職工,讓每個人都融入班組這個大家庭,共同體驗大家庭的歡樂和溫暖,共同分擔大家庭的困難和壓力,共同承擔大家庭的責任和義務。在每個職工中樹立起“班興我榮、班衰我恥”意識。

  “警示語”——溫心提示,彰顯安全管理人性化

  將生活與工作聯繫起來,把情感與哲理結合在一起,班組每周一條安全溫心警示語,一改過去那種硬邦邦、冷冰冰,令人生畏的安全標語。大家從自身崗位出發,你一言我一語把自己的真實情感融入到警句中。如:“酒後上崗,事故發生不過晌;愛惜自己,家人在等你回家”,“安全生產一日放鬆一日患,僥倖心態一時存在一時憂”,“班前講安全,腦中添根弦。班中查安全,操作少危險。班后比安全,警鐘常迴旋”等。朗朗上口的安全警言在全車間職工中廣為流傳,時刻提醒自己,激勵自己,達到循循善誘,觸動心靈的目的,使“我要安全”成為職工的一種自覺行為,讓“人人抓安全”變為現實。

您正在瀏覽: 和諧班組、美好家園演講稿
網友評論
和諧班組、美好家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