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構建和諧家園演講稿

構建和諧家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構建和諧家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構建和諧家園演講稿

  七月的鶴鄉大窪,驕陽似火,熱浪灼人。七月的沃土大地,萬物爭榮,生機盎然。

  今天我們迸放着滿腔的激情,秉承着高昂的鬥志在這裡聚首,在這裡勾繪繁華富榮的圖卷,在這裡彈唱幸福和諧的樂章。如果說這張繁華的圖卷是對千萬個文明大窪人的縮影,而這首幸福的樂章就是對那和諧新大窪的頌揚。

  大窪,美麗的鶴鄉,它是那遼西河畔上徐徐升起的驕陽。它的美麗讓我陶醉,它的醇香讓我痴狂,多少個月色闌珊的夜晚,你們可曾會想起遍野映天的紅海灘,孤騖霞落的丹頂鶴、風景秀美的生態園藝……

  是的,我是一個大窪人,我為我是一個鶴鄉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不過,更讓我感到驕傲和自豪的是我們的汗水能盡情地揮灑在和諧新大窪的宏偉藍圖中。

  從古到今,勤勞勇敢的華夏子孫飽經滄桑,遭受了無數次血與淚的洗禮。三千多年戰爭與蹂躪,新生與腐朽,讓我們無時無刻不嚮往和追求着“國泰民安”、“政通人和”、“安居樂業”這樣的太平年代、和諧社會。然而今天,我們擁有無比優越的階級政黨,擁有無比先進的科學理念,擁有無比堅實的群眾基礎,擁有英明果斷的縣委領導班子,今年他們提出了培育文明大窪人建設和諧新大窪的新舉措,才有了今天幸福和諧的大好局面。

  古今中外的實踐都可以證明,和諧是生產力,和諧是財富源。和諧的社會才能穩定,穩定的社會才能發展,發展的社會才能進步和繁榮。

  當前,我國改革開放進入了攻堅階段,經濟發展進入了關鍵時期。黨中央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全局出發,適應我國改革發展進入關鍵時期的客觀要求,提出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大任務和要求。構建和諧社會體現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和共同願望,體現了我們黨對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和共產黨執政規律認識的深化。我們要建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一個重要的目標就是要使社會更加和諧,這是一個順民意、得民心的奮鬥標目。

  在新的時期,“和諧社會”有着積極而豐富的內涵:一是和諧經濟必須可持續;二是文化和諧以弘揚民族傳統和社會文化為中心;三是和諧政治以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同時和諧社會,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者,妥善協調各方面的利益關係,是富有活力的和諧社會秩序,讓我們的家園文明、政通人和,欣欣向榮。

  培育文明大窪人 建設和諧新大窪,是以發展為中心,發展是我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是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是建設和諧社會的基礎。社會經濟發展了,人民群眾才能不斷走向共同富裕,人民生活才能更加殷實,社會主義社會才能真正達到融恰和諧。

  培育文明大窪人 建設和諧新大窪,全面加強民主政治、先進文化建設。把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統一起來,強化社會和諧的政治保障和法律保障,建設先進文化,鞏固社會團結進步的共同思想基礎,強化社會和諧的精神支撐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創造社會和諧的良好氛圍。

  培育文明大窪人 建設和諧新大窪,充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人民群眾是歷史的締造者,也是建設和諧社會的主體。每個社會組織和社會成員為建設和諧社會的努力都是具體的、生動的和實實在在的,都是為建設和諧社會添磚加瓦。

  培育文明大窪人 建設和諧新大窪,是一項崇高而偉大的社會工程,需要全縣上下共同努力才能得以實現。

  不要忘記歷史的戰火留給舊日鶴鄉的滿目瘡痍,不要迴避大窪城市建設過程中曾經有過的束縛與蹣跚,就在這個日新月異的大好時代,我們不僅眾志誠誠地拉開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序幕,同時也奏響了“培育大窪文明人,建設和諧新大窪”前奏曲。從此,新生的大窪會舊貌煥發新容顏,走在時代的最前沿。

  看,如今和諧的新大窪,旗展迎風飄,廣廈千萬間,樓宇展新姿,綠色滿城新,老街彈新韻,湖畔景緻新。

  朋友們,您可知道?在這張宏偉的藍圖中,凝聚了多少智慧,多少汗水、多少心血!都是我們鶴鄉人用自己的雙手,在我們熱愛的神洲沃土營造的一座無形的豐碑,為美麗大窪再撐起一片純凈蔚藍的天空!

  培育文明大窪人 建立和諧新大窪,需要全體大窪人民的共同智慧和不懈努力。鶴鄉人用心靈的雙手打造了自己和諧的家園,鶴鄉人用詩一樣的語言重新詮釋鶴鄉錦秀的容顏。我們深信,一座經濟繁榮、環境優美、社會和諧的現代化都市即將展現在鶴鄉人的面前;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新大窪,必將成為“遼寧崛起”的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這也是我們鶴鄉人對鶴鄉桓古不變的錚錚諾言。

您正在瀏覽: 構建和諧家園演講稿
網友評論
構建和諧家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