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設美好新集,共享幸福家園演講稿

設美好新集,共享幸福家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設美好新集,共享幸福家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設美好新集,共享幸福家園演講稿

  左集中學 八(1)班 張程

  各位評委、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叫張程,是左集中學八(1)班的學生。我演講的題目是“建設美好新集,共享幸福家園”。

  世界在發展,祖國在前進,我們新集的面貌也是日新月異。

  我們新集人腰包鼓了。改革開放之前,農民的收入每天只有幾毛錢,連孩子幾塊錢的書學費也交不起,天天都在為缺錢花而發愁。現在人們的腰包鼓起來了,就連孩子上大學的高昂的學費也交得起。買房子、辦喜事,票子大把大把地往外花,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居住條件變了。以前住的是破草房,低矮潮濕光線暗,跳蚤成堆老鼠竄,牆歪草飛室內寒……如今,家家戶戶建樓房,室內寬敞又明亮,地面光滑畫滿堂,家電齊全講時尚。

  農民的生活變了。以前,粗糧雜麵果肚皮,家織布匹來遮體,寒冬臘月農事畢,舉家討飯賽趕集。如今,吃的是精米細面、雞魚肉蛋,穿的是綾羅綢緞、時尚化纖。

  醫療條件變了。以前,有了小病慢慢熬,得了大病治不了,人到五十已衰老,六十多歲就走了。現在,人人入醫保,小病買葯可報銷,大病救助政策好,六十七十不顯老,建設家鄉熱情高。八十歲不想去火葬,九十歲還沒掛遺像。

  教育條件變了。以前,文盲多,人才少,春聯倒頭貼,書信看不了。如今,義務教育好,個個有書讀,一個不能少,書費學費都不要,電化教學用電腦,只要用功勤學習,重點大學跑不了。

  交通條件變了。以前,到處是土路,晴天坑坑窪窪,雨天泥濘打滑,穿着膠鞋苦掙扎,一滑一踏,遇到險處趴到爬。今天,矸石路、水泥路,四通八達,路面光滑,上學遇雨,不用擔心回不了家。

  我們的家鄉新集是越來越可愛了,可是,在發展的過程中,也有一些不如人意的地方。

  腰包鼓了,精神卻空了。一些人不務正業,整天圍着賭桌轉。別人勤勞致富,他卻因賭致貧。在學生之中,也有一幫小網迷,整天泡網吧,荒蕪學業。

  環境污染較嚴重。莊稼收后,農民焚燒作物秸稈,漫天濃煙,令人窒息;房前屋后,白色垃圾飄飄蕩蕩,有礙觀瞻;屠宰殘留物隨處亂扔,滋生蚊蠅,臭氣熏天。

  道路損毀嚴重。本來光滑的水泥路,經過重車碾壓,斷裂下沉,顛顛簸簸,車禍無窮。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看到家鄉的巨變,我們欣喜萬分;看到家鄉的不足之處,我們焦慮鬱悶。我們作為新集鎮的中小學生,我們要以實際行動來珍惜和守護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對於家鄉的巨變,我們宣傳!對於家鄉的污點,我們吶喊!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013-5-10

您正在瀏覽: 設美好新集,共享幸福家園演講稿
網友評論
設美好新集,共享幸福家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