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你愛我嗎

你愛我嗎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1

  你愛我嗎?

  這句話一說出口,女人已經開始後悔了,因為他們才開始交往,問這樣的問題顯得自己太迫不及待了,女人突然發現需要更大的勇氣來承受未知的答案,但話已說出收不回了,女人只有懷着忐忑的心情等待着。

  男人聽到這句話時,也突然吃了一驚,他想不到女人會問這個問題,他飛快的在腦中尋找着答案,我愛她嗎?我是喜歡她,但不到愛的程度,我是要說實話呢還是不說呢,男人猶豫了片刻,終於還是說了“愛”,因為女人此刻正在他的懷裡,如果不說這句話,似乎說不過去。

  女人聽到這樣的答案,鬆了一口氣,想着男人是愛自己的,便滿心歡喜的貼近了男人,心裡溢滿了幸福,一直懸着的那顆心也終於放了下來。

  男人有些感動了,更加摟緊了女人,男人想,女人終究是感性的動物,總是需要一些東西來堅定自己的信念,以後我要多說好聽的話,女人終究是經不住哄的。

  男人想哄這個女人,因為他對這個女人有些留戀。

  2

  你愛我嗎?

  過了一段時間,女人又忍不住問男人,同樣的問出這句話的時候,女人已經開始後悔了,因為隨着交往的深入,女人越來越看不懂男人,有時候對她很在乎,有時候又如此忽視她,她對這份感情越來越沒有把握,她想要男人的愛來堅定自己的信念,但是她又害怕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女人仍然懷着忐忑的心情等待着。

  男人怔了怔,腦中也在飛速的想這個問題,我愛她嗎?如果她離開了,我會怎麼樣,我會遇到更好的嗎?男人一直在想,我不愛她,只是沒有遇到更好的,但是現在,我還是需要她,男人看着懷裡的女人,仍然違心的說了“愛”字。

  女人聽到這樣的答案,心裡頓時雲開霧散,想着男人始終是粗心的,只要他愛,又有什麼關係呢,於是女人緊緊的抱着男人,心裡開始憧憬着未來。

  男人還是有些感動,他樓了樓女人,想着這個女人還不錯,只是已經有了雞肋的感覺,還是這樣處着下去吧。

  男人還說著愛,因為他對這個女人還有需要。

  3

  你愛我嗎?

  女人最後還是忍不住問出了口,但還是後悔了,因為女人的心裡已經有了答案,無論男人說不說那個愛字,已經不再重要了,因為女人已經決定離開了,問這句話,是想給自己最後的機會嗎,其實女人不想給自己機會了,但是……,女人不想違背自己的心,女人在忐忑中等待着。

  男人沉默了半響,他想女人真的很傻,看着懷裡的女人,男人有些自責,其實他一直明白女人對他的感情,但是他心裡分明還在想着後來會遇到更好的女人,這次男人沒有違心的說出愛字,男人拍了拍懷裡的女人,然後挪了一下,就這樣的挪了一下,女人就脫離了他的懷抱。

  女人知道男人的答案了,心裡倒反踏實起來,女人想,愛和感動怎麼能相提並論呢,女人轉過身來緊緊的抱了男人一下,然後起身離開了。

  男人心中再次升起了感動,他想也許再也不會遇到這樣對自己的女人了,他想再說一次“愛“字,他想抱抱女人,卻發現女人不見了。

  男人還想說愛,因為他還想要這個女人的愛。

  4

  你愛過我嗎?

  很多很多年以後,女人遇到男人時還是問出了這句話,女人還是後悔了,為什麼我要反反覆復的犯一個錯誤呢,女人還是在忐忑中等待着答案。

  男人沒有說話,他輕輕的擁抱了女人一下,然後她們朝着不同的方向走去。

  愛過。

  男人突然轉過身來對着女人的背影說道。

  女人似乎停住了腳步,卻始終沒有回頭,然後慢慢的走遠了。

  男人這次沒有說謊,在女人離開后他才知道他愛過,他也始終沒有遇到那個更好的女人,她就是他這一生遇到的最好的女人。

  女人也知道,她後來再沒有向誰說過“你愛我嗎?”,她最深的愛已細細密密的縫在了和他在一起的時光中。

您正在瀏覽: 你愛我嗎
網友評論
你愛我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