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奢望在愛一場

奢望在愛一場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凱和白都是我朋友,凱是男,白是女。要是論我們之間的交情,凱長,已經有將近十五年了,白更少一點,但也有五六年的接觸了。他們是………

  就在今年,白要回家了,在這個被她叫做第二故鄉的地方生活了這幾年的光影里,在這個她即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和凱的相識和相知,註定他們會走上一條不歸路。在這裡,女人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光陰,但給在這裡的男人卻留下了往後的時光,那是怎樣的時光,那是一段段的牽扯和不能名狀的思念和感傷。

  他們註定是在不對的地方遇上對的人。但在此時那種叫做對與錯的東西又有誰去計算和比較呢?但這樣的考量又有着什麼樣的意義呢?

  那天晚上,白周圍的一般朋友為她來送行了,還是平時的那些人,還是桌上那些精美得叫不出名來的菜品。那天他們都喝了不少的酒,那種濃烈在此時已經沒有了滋味,如淡淡的礦泉。那些祝願的話,還迴響在耳邊,還是那些諸如一路順風,一路珍重的話。說實話,我是不願意去送別一個人的,總覺得那種的依依惜別如苦水釀成的漿,也許在站台上看慣了拉扯不清的雙手,在期待的重新擁抱的機會,那樣的希冀只能去問他們兩個人了。

  席間有人提議去唱唱歌吧,緩和一下氣氛的。不要太凝重了,讓這裡的空氣相對的緩和一下好了,他們沒有說話,就是默默的拉手走開了。

  歌廳里炫彩閃爍,歌聲此起彼伏,來回穿梭的人群,或急或緩,或大聲的狂笑,或低聲的言語。他們怎會知道在這片土地上還會有這兩個將要分離的人,也許就此一別天各一方了,也許會打上個電話,彼此互通言情,吐露衷腸。

  坐了一屋子的人,沒有了平時的嬉笑和張狂,此時那樣的惜別之聲,已經佔據了滿屋,旋律更加的明快,情緒更加的激昂,不想為了今天的分別划傷句號。而是將未來的生活省略了……

  當“若不是因為你”歌聲響起的時候,他們再也止不住眼中的淚,如泉涌般了,波濤似的洶湧,彷彿這幾年來的點點滴滴都在此時迸發出來了,無聲的言語,透亮的淚滴,誰也不去相信那是一場離別,但就是這樣的現實在眼前了,他們必定要接受,必須要承受。

  那是一場註定的有緣無果的事,也許就是上天的安排。註定他們會在生命的路程中摘取到開在路旁的花,並珍惜了,也曾鮮艷過,也曾沁人過,也曾溫潤過,也曾怒放過。但終究的凋謝,擋不住四季的輪迴,攔不住時光的磨研。

  他們約定在將來的任何時間裡,凱去看白的,這是他們的約定,也是對這幾年光陰的祭奠。他們都身懷着對對方的那份不割捨,白要走上回家的路。也許還在那個熟悉的展台上,還是那趟鳴叫的列車,裝載着他們對愛情的見證,遠走了。他們想在未來的日子中再愛上一場,那是不是一種奢望,是不是和對方的感恩,我們用日月來說話吧!

您正在瀏覽: 奢望在愛一場
網友評論
奢望在愛一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