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寫給每一個高三的自己

寫給每一個高三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每一個高三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只有一個地球

  人們總是為春天的到來而歡呼,畢竟不用再去穿那些讓人狼狽而又因為經不住寒冷的侵襲而不得不穿的毛衣和外套,也不用再去洗那繁多而厚重的衣服。姑娘們又找回了屬於自己的小清新,男生們……

  當然,也將會有更多的非主流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然而,對於這一個春天的到來,我不知道是該歡喜還是該惆悵,因為這意味着我們即將告別這整天埋怨而又害怕轉眼即逝的高中時光,我們總是這樣矛盾着,對很多事物總是既喜歡又厭惡。或許我們本身就是一個矛盾體。

  三年時光,就在我們覺得漫長而煎熬的過程中悄悄消逝,我們甚至都來不及回憶開端就已走到了結尾。而這一刻,我相信還有人在說“高三的日子真難熬,讓它快點結束吧”,我相信有人會說的,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他內心深處的真實想法。

  從拿着通知書,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踏進這所學校的那天起,過了多長時間?這一幕彷彿是昨天才發生的,而轉眼,我們就要離開這裡。有時候想想還真是不可思議。不知道屏幕前的各位高三黨看官有沒有同感。

  我們在這歡笑,我們在這迷惘,我們在這哭泣也在這失去。一路走來,無數的歡笑,無數的悲傷,無數的惆悵,轉眼間,我們都已不再是小孩。

  曾經在校門口看到過的一幕幕催人淚下的告別,儘管有萬般的不舍,這一切都終將結束。而這一劇情即將在我們身上上演。我們,要畢業了。

  我們正在接近那一刻,無限接近,直到抵達……

  淺憶流年,我們能想起曾經一起歡樂的時光,我們一起笑過,哭過,也一起瘋過。三年高中,你干過多少壞事?我想沒有人會問心無愧地告訴我他沒幹過一件對不起父母的事!假若有哪個同學告訴我說他問心無愧,那麼我會建議他__雨天最好別出行,尤其是雷電頻繁的季節。

  實現不了自己的夢想並不痛苦,痛苦的是被別人給實現了,還在自己眼前。可以肯定的是,這句話不是我說的,只是引用罷了,但我喜歡這句話,因為那是真理。我們曾經為自己的夢想打拚了多少年,付出了那麼多,到最後我們卻迷惘了。我們曾經有多少次對自己說要努力,卻總是做不到。每次,所謂的努力都以失敗告終。直到自己都不好意思對自己說“要努力”了,結果是__我們將看着自己的夢想被別人實現。

  六月份的告別不是最傷感的,最傷感的是八月份的送別。曾經的朋友一個個與你在車站的站台揮手告別,去繼續我們的夢想。在你把他們一個個送走之後,猛才發現只剩自己一個人了。我不知道這一幕屏幕前的你是否想象過。但我想,誰都不願意成為最後留下來的那個人。

  高考的失敗,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它卻足以讓很多人崩潰,這樣的殺傷力應該不亞於去年的日本地震吧?高考成功與否在很大程度上能改變我們的人生,一切都有可能因此而改變。而不會變的一個事實是__我們要畢業了!PS:加油吧,每一個心中還有夢想的高三黨們。

  那些曾經的快樂時光,在歲月中沉澱的點點滴滴都已丟失在迷茫的旅途中,可是那熟悉的感覺卻不曾遠去。一路上,充滿了歡笑,充滿了辛酸……

  三年時光,我們收穫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寫給每一個高三的自己
網友評論
寫給每一個高三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