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狗的哲學

狗的哲學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文:王勢午

  今天走在街道上,着實被大大的玻璃門裡的人影嚇了一跳。那個人是誰?如此老態,穿着西服,肚子也腆了出來,那分明就是一個中年男人,看着就世故、迂腐!怎麼一直隨着我走?我的思想如此華麗而鏡中的那個影子多猥瑣、拖拉、頹廢......,反正諸多不太正面的詞一下子都蹦了出來,讓我連形容都不想形容那個身影!

  後來,我到了店裡,無比傷感中迷迷糊糊的睡著了,覺得在睡覺的時候那個影子還在跟着我,和我一起睡。我曾經嘗試着推開他,用腳踢甚至用牙咬都無濟於事,等我折騰累的時候我開始妥協,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可他那種似笑非笑的表情讓我覺得他是個勝利者,帶着一種不屑的笑意對我,彷彿在告訴我不要做那些無益的徒勞,他還小聲的貼近我的耳邊,說我就是一個能呼吸的動物而已,那些亂七八糟的想法就是一團扯不開的麻團!

  我很憤怒但的確無可奈何。我一下子想到了狗,莫不成你是讓我和狗一樣活着,一天啃一塊霉了的餅再去找口水舔幾下,找一個有陽光的草堆跟睡一中午?

  其實話說回來,真要能做一條狗肯定也不錯,可以不用考慮今天要往家裡扒了多少存糧,哪怕有一根骨頭都足以讓我消磨半天時光,我會前爪按住骨頭用牙狠狠的啃,啃到我流一地口水。如果中途還有一個同伴來爭,我便又不會寂寞了,可以一下跳起來,呲着牙嚇唬它,多開心!

  當然狗窩也要極其舒適方便,不用爬樓,在牆角找個向陽的地方用軟軟的麥秸鋪個窩,或者鑽進一個草垛里,不用費太多的事就安了家,不用到處看房子,不用付首付款交房貸,更不用擔心城管說是違章建築,大不了被人一腳踢了我再重新找個窩,一旦誰惹毛了我,我說不定就撲上去咬他一口,他倒會被我嚇得直跑。

  這樣說起來,真的想做狗了。無論是村裡的狗還是城裡的狗都各有各的好處,村裡的狗可以看許許多多的風景,整天混飽了肚子就可以跑去後山坡上,翹首對着一天第一縷陽光眯着眼感受四季的輪迴,發情的時候就學者狼嗷叫幾聲看看周圍有沒有美女狗。

  如果刮來一陣風吹亂了我的毛,我就順勢鑽在那些野草開滿花的叢中,鑽啊鑽啊......花粉粘在我的身上,頭上耳朵上,還有鼻子上,我用舌頭舔了一圈就是人類永遠也享受不到的美味,不用擔心什麼轉基因食物,我想我真的該做一條狗了,很嚮往溫暖的太陽底下用后爪子撓肚皮痒痒的感受。

  做人有什麼好?每天面對人面說著人話,一轉身卻做着不是人做的事情,勾心鬥角可見了面還直拍胸脯喊哥們,不像狗真不高興了大不了跳起來狂咬一架,不怕正面衝突,若彼此真成了仇狗見面也無須掩蓋,弓腰呲牙,說干就干,何等的大家風範,狗品堪稱一流!

  就拿旅遊來說吧,人說去旅遊,捶胸頓足的發狠了好久也不見得成行,狗就不一樣了,說走就走,就憑腳都跑的比人快,如果發誓游遍中國,可能要比人快了許多,不管什麼景點門票也省了,你說誰會和狗一般見識呢?

  城裡的狗和鄉下的狗比起來又是一番天地,如果修行好的話投胎到一個貴婦人家裡,莫說吃的了,狗糧都會是上等的,她天天抱着我去逛街,坐豪車聽休閑音樂,晚上她給我換身小坎肩再陪她去做瑜伽,你說我生活美不美?

  如果是個名人家養了我,我儘管看到文章和姚笛睡到一張床上我也會裝着打盹看不見,不是我做狗沒立場,是我們忠心可表,絕不出賣別人。有時候特別理解不了,那些花邊新聞被做人的東西報道出來,為什麼要說他們是“狗仔隊”,真是侮辱了我們做狗的品德。

  人大當婚,狗大也要戀愛。做狗尤其做個富家的狗戀愛也不用操心,城裡的主人會替我早已斟酌好了對象,提前會給我打扮的漂漂亮亮,這個時候我會覺得我是主人,而養我的倒是我的僕人。因為這樣優越的日子肯定超過人,那天主人為了買狗糧都忘了給父母寄錢,你說狗多尊貴!

  所以這麼一遭想下來,已經明白那個影子為什麼會跟着我,他是在告訴我無論老丑沒落,人都會是糾結的,而我始終無法異化為狗。如果真的有一天異化為狗,也就算是徹底超脫了。

  2014 06 03

您正在瀏覽: 狗的哲學
網友評論
狗的哲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