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夏雨逐風,細碎流年驀回首

夏雨逐風,細碎流年驀回首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夏雨逐風,細碎流年驀回首

  軒窗雨落淺濕眸,

  憶鎖愁眉銷瘦魂。

  細碎流年驀回首,

  情深幾許傾覆流。

  ——題記/依岩

  (一)雨戀

  陌上花開,輕惹了舞蝶翩翩;清風醉野,邂逅了雨燕喋喋。

  是楊柳堤旁誓守的諾言,是三生石上鐫刻的永遠。夏荷染綠了青春的畫卷,為你我的相遇頻添了一抹深沉的記憶。

  堤邊,爽朗的笑語和着花香劃出動人旋律,風輕。是你的一顰一笑,留住了我躁動的腳步,駐足、靜賞。

  此後,我為你情留,信守不渝。如雙棲的鳥兒,珊珊意闌;似戲水的鴛鴦,親昵無間……

  六月的雨,也有她柔情的一面,蟄伏了許久的陰天,終於落下了她憂鬱的淚水。淅淅瀝瀝,不曾狂漫,卻也泛濫。

  雨里,有我們相守的誓言;雨里,有你那清純的容顏;雨里,亦有那道不完,洗不去的愛戀。

  (二)雨殤

  醉里雲煙、剪不斷;夢中霧漫、情輾轉。

  是浮華塵世里青春的傲慢,促就了你潸潸的淚眼;是芸芸繁花里刻骨的依戀,融化了你暖暖的心田;還是命里早已註定的緣淺,編織了你冷冷的執念。

  六月的雨,終有她絕情的一面,不用太多的前言,便洋洋洒洒地抒繪了一場蕭冷別離。

  一樣的景,落敗了不一樣的情,在這昏天暗地裡都被沖洗乾淨。

  雨傾盆,淚無助。佇立在曾有你的河畔,無奈和着激浪在河堤上吶喊。悲傷隨着狂風在柳枝下蔓延。

  轉身,你帶走了一個失落的靈魂……

  (三)雨思

  魂追夢橋人消瘦,遠眺南河水自流。可憐一片冰心玉,傷神黯渡憶離愁。

  靜寂的夜澆灌了一顆靜寂的心,讓他在失意的河裡漂泊。他不敢渴望還可以在曾經有過的溫柔里停泊,卻幻想着有一次能微解你憂鬱的時刻。

  相思一壺,春秋幾度。

  不一樣的景,流落着一樣的情。在這如煙年華里都被一一澄清。

  夢裡歡顏夢醒泣,天若有情天亦憐。

  六月的雨,亦有她煽情的一面,停在美美的畫卷里,雨也跟隨着記憶悲鳴,只是再也喚不回你給我的那一段刻骨銘心的情。

  雨里,深留着溫馨點點;雨里,深刻着笑顰淺淺;雨里,深埋着愛痕綿綿;雨里,深藏着相思遠遠。

  (四)雨晴

  歲月是一首吟不盡的詩。碧水清清情自留,藍天湛湛志不休。

  輕掩流年的窗,你還在天之涯為誰淺唱心弦,已然與我無關。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我再不能在寒冬里為你披上暖心的外衣,我亦不能在你悲催時為你擦拭多情的淚水。

  六月的雨,終有初晴的時候,當彩虹為你搭上幸福的路,我正笑着走在回去的途中……

  從此以後,你自是你,我亦是我。從此以後,你無關我,我無意你。就讓我最後一次用至誠的筆墨為你畫上我至誠的祝福。願有來生,再與你相依相偎。

您正在瀏覽: 夏雨逐風,細碎流年驀回首
網友評論
夏雨逐風,細碎流年驀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