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刺蝟。我喜歡我身上那尖尖的刺。因為媽媽告訴我,它們會保護我,不讓我受到傷害。而且它們也讓我感到安全,我可以不需要任何的保護與束縛。

  我喜歡對着鏡子看身上的,告訴自己要保護好它們,因為它們會守護我一輩子的。

  但是,生命里總會有意外。

  我遇上了犬。

  第一次遇到犬只是一次偶遇。只是一次擦肩而過,可在瞬間我感覺到犬身上有着與我相似的影子,只是犬少了我身上尖尖的刺,而有着一身烏黑的長毛。那時,我在想或許犬的刺是無形的……

  但很快的,我就把犬遺忘了。因為我明白一隻刺蝟不需要些什麼。

  幾個月後,我卻又遇上了犬。

  算我倒霉吧!我掉進了狼設計的陷阱。即使狼奈何不了我,可它也不願意把我放生。我無奈的只可以安靜地呆在黑洞。我不期待着有誰會來救我。因為我是只刺蝟,我不需要朋友,也沒有朋友。而我的家人又怎麼可能會覺得我有危險呢!我也沒有呼救!只是安靜地獃著,即使我怕黑。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耐不住寂寞的我最後選擇了睡個懶覺。模糊中,我聽到了些聲音。我提高警惕,問:”誰?”可是上面卻沒有任何的回答。一會兒,上面扔下了一條繩子,還有傳來聲音說:“上來。“我沒有回答,乖乖的爬了上去……

  月光下,我看不清犬的容貌。我撇開臉,抬頭望着月亮,淡淡的問:“洞里黑漆漆的,你怎麼知道我在下面?“

  “我聽到了你打呼嚕“犬毫不猶豫地答我。

  我轉身面向犬,想要努力看清犬的容貌以及犬的心。對,我對犬很好奇。好奇犬怎麼可以如此安靜地呆在我身邊,這樣的觸碰了我內心一直都默默喜歡的那句“我喜歡你是靜靜的,彷彿消失了一樣。我喜歡我是靜靜的,彷彿沒有了情緒。“

  我盯着犬,沉默。數秒。我便轉身想要離開。

  犬跑到我面前,攔下我,問:“你要去哪?“

  我輕笑着答:“呵,廢話,我當然是要回家。“

  犬讓開了路,站到我身邊說:“我送你!“

  我走了幾步,與犬拉開了一段距離,不屑的說:“不用。”頭也不回的走了。

  走了一段路后,我發現我被跟蹤了。我想除了是犬,沒有其他動物會這麼笨了。我轉身停下來,對着黑夜不滿的說:“你是想跟着我去我家邀工嗎?“

  在哪黑黑夜裡慢慢的走出一個身影。直到走到我面前,理直氣壯地說:“誰稀罕!我只是不放心你。“

  儘管從知道犬跟蹤我時,我就知道犬是不放心我的。可當這話從犬嘴裡說出來時內心還是有股莫名的暖流溫暖了我的心。

  我無奈地說:“好了,我家就在前方了,你放心了吧。你叫什麼名字啊?名字應該很難聽吧,你這麼笨!“

  犬酷酷地說:“犬!聰明機靈的犬!“

  當犬再抬頭時,或許只可以看到我模糊的背影慢慢地被黑夜吞噬掉。

  第二天,我剛出家門犬就跑到了我面前,嘻笑着說:“我們一起玩怎樣?“我看到犬那刻愣了一下,原來我們曾擦肩而過,我想犬已經忘了吧!

  我奇怪地問:“你的朋友呢?“

  犬無奈的笑着說:“就在我面前啊!“

  我苦笑了一下,“那我們走吧……“

  有犬陪伴的日子過得總很快。

  刺蝟、儘管我是一刺蝟,但總還是被犬的愛打動。

  生命總不會孤獨。或許早已在幾千年前埋下了這一段情緣……讓你我相遇相知……即使是一個全身長滿刺、一不小心就會被它弄得遍體磷傷的刺蝟,也會有守護她、他一輩子的天使……

您正在瀏覽: 刺蝟
網友評論
刺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