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刺·刺蝟·我會快樂

刺·刺蝟·我會快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刺·刺蝟·我會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我是一隻沒有了刺的刺蝟。曾經因為太過堅強,而被同伴拋下。無奈中,我強忍着劇烈的疼痛,親手拔掉了那些保護我的“外甲”,因為,在有些時候,那些“刺”可以保護自己,但有些時候,也會刺傷我身邊最愛我的人。

  ??梓蕭說過:“活在這個世界上,有的時候要學會承受,包容和原諒。不要去憎恨。”我不明白,同時我在沒有了刺的痛苦中與朋友“快樂着”。梓蕭是我的前桌,蕭蕭是梓蕭的妹妹,也是我的同桌,他們應該算是我最好的朋友了吧,因為我在他們面前從來都沒有過秘密,也並沒有秘密可言。我們三個是班級里“最強”的鐵三角,我的痛苦也只有他們兩個知道,他們也知道我會忘記過去,快樂起來。

  ??我沒有辜負他們的期望,在他們的幫助下,我承受了一段時間的傷痛后,“傷口”開始癒合,我似乎是快樂了許多。每天早上,我們一起在清新的陽光中騎單車上學,在路上講一些不能稱之為笑話的“笑話”,然後一起傻傻的大聲笑出來;上午的課程結束后,這傻傻的三個人會以飛快的速度奔向食堂,飽餐一頓后我和蕭蕭又會像孩子一樣在操場上跑來跑去,累了,就會去籃球場給梓蕭加油,往往都會喊破嗓子,梓蕭也都會以好的成績來“回報”我們;中午的活動使我們體力不支,下午的課程都沒有太重要的,我們便常常藉此機會找周公聊聊天,梓蕭不會睡太長時間,因為他是男子漢,要保護我們兩個“弱女子”,以免使我們被“敵人”抓去;睡了一下午,我和蕭蕭回到宿舍,趴到我們那“久違”的硬板床上,雖然不是太舒服,但還是進入了甜美的夢中,直到第二天的凌晨,才發現我們竟然都沒有些作業,便在早自習之前拉着梓蕭衝到教室惡補。這樣的時間通常過的比較快,一轉眼就到了暑假。

  ??蕭蕭每天都會把我叫出來,一開始的一周內,我,蕭蕭,梓蕭三個人湊到一起,是為了“互補”一下,把作業“又快又好地完成”,蕭蕭還傻傻地一邊笑一邊說:“同志們!辛苦雖然是利索應當的,但辛苦是光榮的,辛苦是短暫的!但在短暫地辛苦之後等待我們的會是幸福!讓我們一起努力吧!”緊接着將會聽到的是持續長達兩分鐘的傻笑聲加尖叫聲加狼號聲的和弦噪聲。蕭蕭說的沒錯,由於我們的“效率”比較高,在第四天就把所有的任務都結束了,也可以說是一直等待我們的幸福來了。

  ??我和蕭蕭幾乎每天都會拎着我們各自最喜歡的包包,在各個大大小小的飾品店和服裝店走進走出,有時只是看看,但有時卻因為買了太多的東西,而把梓蕭叫來幫我們拎回去,真不清楚蕭蕭真的需要那麼多的東西嗎?也真是難為梓蕭了,有這麼一個妹妹。但我卻非常感謝他們的爸爸和媽媽,讓我能有兩個這麼好的朋友。我們一起在假期去公園玩“碰碰車”去划船;一起在大街上大口大口地吃各種口味的冰激凌;一起在“肯德基”吃同樣的漢堡包,喝同樣的果汁。那段時間,我忘記了我有很多的“傷口”我真的特別快樂;幸福的日子真的過的很快。那個暑假就這樣過去了。

  ??開學的第一天,梓蕭和蕭蕭都沒有去,我很擔心他們,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情啊,我感到非常的不安,但卻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非常的空虛,好象這個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一樣,我真的好害怕,真的。給他們家裡打電話,沒有人接;梓蕭的手機也關機;一下子,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晚上我跑到了他們家,可燈卻是滅的,我在街道旁的樹影下無助地走着。突然,手機響了,我急忙拿起來看,是梓蕭打來的……

  ??“梓蕭嗎?你們在哪啊,怎麼我找不到你們啊?你們什麼時候回來啊……”

  ??“巍巍,對不起……”

  ??“怎麼了,出了什麼事了嗎?”

  ??“對不起,我們離開了,我們離開那個城市了,是因為爸爸……”

  ??“那好……我知道了……其實……也沒什麼的……你們不用擔心我……我會快樂的……你們放心吧……沒有你們……我也會快樂的……為了我們曾經的快樂而快樂……為了你們會快樂而快樂”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想哭的衝動,但嘴裡早已有鹹鹹的味道。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趕老鼠打喵喵

  ??“巍巍——”是蕭蕭的聲音,她在哭,這是我第一次聽見她在哭“巍巍——答應我——以後不要哭了——答應我——這是最後的一次——答應我——”

  ??“好……我答應你……我答應你們……我不會再哭了……不會了……這是最後一次……是最後一次……”

  ??“巍巍——”梓蕭的聲音,有些沙啞,“請你快樂——好嗎——”

  ??“我會快樂……你們也要快樂……還有……一定不要忘記我啊……”

  ??“你——不要哭了——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們回去的——我們還會在一起的—”

  ??…………

  ??那天晚上的街道好冷,街燈好亮,我的一隻手抱着書包,一隻手擦着溢出眼睛的鹹鹹的液體,一小步一小步地走回了家,因為沒有了蕭蕭,我也就沒有在學校的宿舍住,爸爸媽媽都在外地,房子就一直空着。回家的感覺真好,真的好溫暖啊,可是沒有了蕭蕭我好不習慣,房子好大,只有我一個人,要是梓蕭他們還在就好了,唉,還是不要想了,這是不可能的了。習慣了學校的硬板床,我趴在家裡軟軟的大床上,想睡又睡不着,窗外的月亮好圓……就這樣昏昏沉沉得到了第二天,腦袋好疼,渾身上下好酸哦,我迷迷糊糊起來看錶,好象還很早,我拿着書包從家往學校走,在路上買了早飯和水,一邊走,一邊貪婪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好象時間並不是過的很慢,我走在操場上一邊吃飯,一邊回憶跟梓蕭和蕭蕭在一起時的快樂。

  ??每天都是這樣地過……感覺……時間……好快啊……

  ??寒假裡,沒有蕭蕭和梓蕭真的很不習慣,一天天起床都很晚,然後就要趴在床上看qq里跳動的頭像,可蕭蕭的從來都沒亮過。不過,這一天……蕭蕭有留言是“呵呵”,好奇怪,梓蕭也有,“哈哈”,什麼嘛。中午,有人送來了一個大箱子,是他們兩個給我的,我打開,有好多氣球冒出來了,每個上面都寫着一個字,連起來是:巍巍,想我們的話,就快開門吧。今天好奇怪啊,我去開門,嚇了我一大跳,他們兩個回來了,是真的,蕭蕭說他們不會走了,還說她爸爸那邊太忙了,沒時間照顧他們,所以要和我一起住。我說好啊,這麼大的二層房子就少了你們呢。

  ??從那天起,晚上我和蕭蕭住一個屋,梓蕭自己住一個屋(這是必須的),白天我們都在一起,我們還發誓,永遠不要分開。我也決定了,要和我的好朋友永遠在一起,而且,我永遠都不要做刺蝟了。

  ??……

  ??故事並沒有結束,而是這三個主人公身邊還在不斷的發生着快樂……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趕老鼠打喵喵

您正在瀏覽: 刺·刺蝟·我會快樂
網友評論
刺·刺蝟·我會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