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刺蝟女孩”艾可兒讀後感

“刺蝟女孩”艾可兒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刺蝟女孩”艾可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

  “刺蝟女孩”艾可兒讀後感

  大慶市慶風小學五(3)班燕禹竹

  這個暑假,一本名叫《“刺蝟女孩”艾可兒》的故事書成了我每天的好朋友。因為它讓我懂得了與人相處要以善為本、團結一致的道理。

  這是一本講述了由於艾可兒被黑暗島的黑暗領主控制,從善良可愛的模範生變成了一個令人討厭的“刺蝟女孩”,在學校里她自私又蠻橫,常常為一丁點兒小事和同學們大吵大鬧,甚至大打出手。在家裡也是如此,爸爸媽媽處處都要依着她,稍有不順,她就嚷着要離家出走……艾可兒的變化,傷透了爸爸媽媽的心,也拉遠了她和同學們之間的距離。最終,在於小魚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下,大家戰勝了黑暗領主,艾可兒又恢復了以前學校里那個人見人愛的模範生。

  本書的最後一章讓我最為感動,儘管艾可兒傷透了所有人的心,但大家都沒有放棄她,還冒着生命危險去勇敢者城堡救她,大家在於老師的帶領下,勇敢地打開時光大門,在不斷努力地尋找下找到了艾可兒,救出了被黑暗控制的她。我被這種團結互助的精神深深打動了,與其說艾可兒是脫離了黑暗領主的控制,不如說艾可兒的恢復是大家善良團結呼喚回來的!

  想想我自己,常常任性惹媽媽傷心生氣,我想大概在我們心中都有黑暗的影子,要戰勝它,不僅需要朋友的幫助,更需要自己對自己的嚴格要求!儘管學習好,也不被人喜歡,看來擁有善良的品德更重要,我們可不要做“小刺蝟”呦!

  指導教師劉淑華

您正在瀏覽: “刺蝟女孩”艾可兒讀後感
網友評論
“刺蝟女孩”艾可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