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刺蝟的擁抱

刺蝟的擁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常常想,兩隻刺蝟要如何擁抱?渾身都長滿了刺,靠近,就會傷到對方。

  沒有人看得見刺蝟柔軟的一面,只有他們自己在擁抱的時候,才給與彼此,最柔軟、最安全的一面。

  兩個相愛的人,不停地爭吵,把最醜陋、最真實的一面都展現在對方面前,彼此都傷得鮮血淋淋。為什麼呢?他們就是想用吵架的方式告訴對方:你對我沒有足夠的好,沒有達到我期望的……

  不知道這樣的兩個人是否清楚,他們所有的爭吵與傷害,其實都緣於一份在乎。只有在乎了,你才會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受傷,只有在乎了,你才會輕而易舉的就傷害到他。

  不知道他們在歷盡傷害后,還會不會始終如一的,有勇氣靠近彼此。那些歷經傷害,還可以有勇氣靠近彼此的人是勇敢的。然而很多人,就是在這樣的傷害中越走越遠,最終成為過客。

  人們常常如此,面對一份沒有安全感的愛,豎起渾身的刺。

  也許刺蝟原是不長刺的,為了保護自己,在一次次被傷害中,他們不再是原來那個溫順的自己,而是用密密麻麻尖銳的刺,把自己包裹起來。

  又或許,刺蝟最初就渾身都長滿了刺,就連躺下睡覺也不能,然而為了可以彼此靠近,為了可以有一個溫暖的擁抱,他們最終拔去了自己身上的一部分刺,用沒有刺得、最柔軟的一面來擁抱。

您正在瀏覽: 刺蝟的擁抱
網友評論
刺蝟的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