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醉可用美酒也可用文字

醉可用美酒也可用文字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古人說,何以解憂,唯有杜康。杜康是個酒,酒這個東西是好的,也是不好的,酒能醉人,亦能亂性,對於一個人來說,可以有倚欄微醉的美態,也可以有爛醉如泥的醜態,而二者之間也許就差那麼一杯酒。

  多一杯,飲之則失了優雅,少一杯,罷之則可得了儀態,而當愁上心頭、酒入肝腸、意亂情迷時,人又有幾個能把握得了這一杯之間的尺寸呢?

  罷罷罷,不飲也罷,就算是要飲,也回家自已飲去,莫讓人見了你尊容失色的模樣,眼淚和酒的滋味,雖然苦,還是自己品嘗為好,理解你的,知你傷心欲絕,不理解你的,還以為你本性放誕呢。

  放下酒杯,還能用什麼來解憂?用文字吧。勿論會不會寫文章,勿論懂不懂修辭章法,請只管將胸中的塊壘盡情寫出。你問我:寫給誰?為誰寫?我答:寫給自己!為自己寫!有多悲傷就寫多悲傷,

  有多痛苦就寫多痛,有多難過就寫多難過,當然,也可以,有多高興就寫多高興,有多嚮往就寫多嚮往,有多夢想就寫多夢想……。寫出來,是的,請寫出來,把所思所想所欲所念寫出來,可以自己看,也可以分與眾人看。我總認為,女人用文字宣洩總比撒潑打滾要好得多。

  人是感性的動物,需要傾訴和表達,需要交流與溝通,說多了,人家會煩、自己嘴巴會累,不如動動手,用鍵盤敲打也好,用紙筆書寫也好,將那份難抑的情感從胸中流淌到文字間、

  筆墨中。愛、恨、情、仇、喜、怒、哀、樂、怨、悲、恐、驚、憂……,哪一個不可以用文字來表達、來宣洩?

您正在瀏覽: 醉可用美酒也可用文字
網友評論
醉可用美酒也可用文字 暫無評論